奥斯卡提名名单揭秘:剧组一个比一个抠门

2014年02月28日20:38  新浪娱乐 微博
本届奥斯卡提名人合影 本届奥斯卡提名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2月2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也许你自诩忠实影迷,但即使是最热门的影片和演员,它们背后的诸多八卦你也未必都了解;在最佳演员、影片、导演等备受关注的奖项之外,还有庞大的提名电影人群体,他们又有什么小秘密呢?有外国媒体揭秘提名名单里的N件轶事。比如,原来《蓝色茉莉》、《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这种颁奖季热门,剧组却省钱省得不行,而且偏偏最省钱的方面还得了提名。

  ·丹麦导演托马斯-温特博格(ThomasVinterberg)的作品《狩猎》(The Hunt)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斩获多个奖项,这次又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不过理论上来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其实和导演温特博格没有任何关系。最佳外语片这个奖项和其他奖项都有所不同,奖项是颁给推选影片的国家而非个人,导演不是以个人名义获得奖项,而仅仅是代表这部影片和国家在颁奖典礼上接受这个奖项。

  ·《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Cuaron)如果最终获得最佳导演奖,那他将成为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墨西哥电影人。

  ·有记者提问最佳男演员提名获得者马修-麦康纳(MatthewMcConaughey),获奖之后要怎么来庆祝,奥康纳的回答一如既往的随意:“怎样庆祝都可以啊,这可是我第一次获得提名,第一次过去了就再也没有了啊。”

  ·又一个励志的故事:20年前,她是乌玛-瑟曼(UmaThurman)的个人助理;10年前,她是马丁-斯科塞斯(MartinScorsese)的个人助理;如今她却以制片人身份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她就是艾玛-提林杰-库斯科夫(EmmaTillinger Koskoff),《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的制片人。

  ·如果彼得-戴尔-维克(PeterDel Vecho)执导的影片《冰雪奇缘》(Frozen)能够最终夺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那这将是近13年来首部得奖的迪士尼(非皮克斯)动画片。

  ·导演汉尼-阿布-阿萨德(Hany Abu-Assad)的新作《奥玛》(Omar)是历史上第二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巴勒斯坦电影,第一部也是出自阿萨德的作品——2005年的《天堂此刻》(ParadiseNow)。

  ·约翰-马克-麦克墨菲(JohnMac McMurphy)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Dallas Buyers Club)获得奥斯卡最佳剪辑提名,但是这个叫麦克墨菲的人压根不存在,这实际上是导演让-马克-瓦雷(John-MarcVallee)的假名。其实奥斯卡历史上不乏这样的先例,科恩兄弟就曾用过罗迪克-杰恩斯(Roderick Jaynes)的假名,这个名字也随着《冰血暴》(Fargo)和《老无所依》(NoCountry For Old Men)两部影片登上了当年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

  ·如果露皮塔-尼永奥(LupitaNyong’o)能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那她就能成为2007年以来第一位首次触电就获得奥斯卡奖的演员。上一位是幸运儿是2007年《追梦女孩》(Dreamgirl)女星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Hudson)。

  ·据凯特-布兰切特(CateBlanchett)透露,《蓝色茉莉花》(Blue Jasmine)在服装这一块的成本少的可怜,演员身上穿着的衣服都是借来的,演完还得还回去。“这块的成本加起来还买不了一个H牌的包包。”布兰切特说道。

  ·一般情况下,每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的提名名单上会出现很多交集,但今年却只有《美国骗局》大卫-拉塞尔(DavidO.Russell)同时获得了导演和编剧奖项的提名。

  ·如果现年84岁的朱恩-斯奎布(JuneSquibb)最终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她将成为奥斯卡历史上年纪最大的获奖者。

  ·短短4年里,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Ellison)的女儿梅根-埃里森(Megan Ellision)就成为了好莱坞的风云人物。她今年参与制作的两部影片《她》和《美国骗局》加起来总共获得了15项奥斯卡提名,而她今年才28岁。

  ·阿德瑞萨-李(Adruitha Lee)和罗宾-马修斯(Robin Mathews)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获得最佳化妆和发型奖提名,而这部影片中用于化妆的预算仅为250美元。

  (Heav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