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影片中国将上映 最快今年中

2014年03月03日15:0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中午,第86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闭幕。《为奴十二载》获得最佳影片。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地心引力》成最大赢家,横扫最佳摄影等技术类奖项,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7项大奖。马修-麦康纳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首次问鼎最佳男主角,已经四次陪跑的莱昂纳多再次遗憾错失小金人。凯特-布兰切特凭借《蓝色茉莉》中“落魄贵妇”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正在中国上映的《冰雪奇缘》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音乐奖。

  《为奴十二年》最快年中登陆中国  

  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获悉,博纳影业已经购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在中国放映的版权,目前正在进行送审和引进的相关手续。博纳版权购销负责人姜总透露,早在该片于去年多伦多电影节上映期间,他们就有购买意向,觉得这部片子有获得奥斯卡的潜力。

  《为奴十二年》是改编自1853年的所罗门-诺瑟普的同名自传,讲述受过良好教育的自由黑人索罗门被人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到了南方种植园被贩卖,做了十二年奴隶的故事,片中有不少皮鞭抽打身体、黑奴被吊死的镜头。对于这样的电影引进中国,是否能过电影局审查,姜总表示,要看电影局的意见,不过他们已经跟该片导演史蒂夫-麦奎因沟通过,导演允许中国发行方对片子做适当的删改。至于该片将于何时上映,姜总也表示,因为该片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当然是越快上映越好,但引进的程序比较多,预计最快也是今年年中的时候,大概六、七月。

  此外据悉,原著小说中译版本已由北大出版社引进出版,将很快于本月上市。

  美媒讽中国人:只看过一部提名片

  就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举行之前,《洛杉矶时报》2月25日曾报道称“在好莱坞的所有话题可能都有关奥斯卡,但是在中国,观众至少电影院的观众,只看了九分之一被提名的最佳影片。”

  获得本届奥斯卡提名的九部影片分别是《地心引力》《华尔街之狼》《美国骗局》《她》《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为奴十二年》《菲洛米娜》和《内布拉斯加》,而截至目前,除了《地心引力》在去年11月于中国上映,总票房超过7000万美元外,其他电影都没有在中国上映。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音乐奖的《冰雪奇缘》目前正在中国上映,原计划于3月5日下线,不过因为获奖,新浪娱乐已经从该片出品方迪斯尼的中方工作人员那里得到确切消息,《冰雪奇缘》将延期上映至3月20日。

  此外,已经购买《为奴十二年》的博纳影业似乎也对购买其他奥斯卡获奖影片感兴趣。博纳版权购销负责人姜总透露,有些影片已经在送审阶段,不过具体是哪些影片,姜总表示目前还不便透露。

  (竹圆/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