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边缘》国内收近2亿 成全球第一票仓

2014年06月10日14:2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明日边缘》剧照《明日边缘》剧照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汤姆·克鲁斯新片《明日边缘》在中美同步上映。尽管有着良好口碑,但北美影迷显然没有中国影迷识货。

  《明日边缘》改编自2004年日本轻小说《杀戮轮回》,故事以神秘外星生物袭击地球为背景,汤姆·克鲁斯饰演的少校比尔·凯奇首次出战就惨烈牺牲,但他却由于某种不明原因重获新生。“时空轮回”不断重复,每一天他都在循环着由死向生的过程。

  《明日边缘》在中国上映以来,票房表现不俗,根据片方华纳影业提供的数据,影片国内首映周末票房为2500万美元(约1.56亿元),力压《X战警:逆转未来》、《窃听风云3》等片成为上周周末票房冠军。这也是主演克鲁斯自2005年有作品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映周票房最高的影片。

  截至今晨,《明日边缘》在国内票房已高达1.85亿元,成为该片全球第一票仓,该片在美国知名电影评分网站“烂番茄”上的好评度(又称新鲜度)仍维持在88%左右,是一部十足的好片,但影片北美票房却才达到2876万美元(1.79亿元)。

  此外,从今日全国预排片表来看,《明日边缘》仍有超过三成的排片,这意味着影片今日即可突破2亿元大关,国内票房也将北美票房甩得更远。

  今日全国排片前五名

  影片名称 排映份额

  《明日边缘》 34.23%

  《X战警:逆转未来》 19.16%

  《窃听风云3》 17.94%

  《疯狂72小时》 8.92%

  《激浪青春》 4.75%

  影评:不要被海报蒙蔽而错失了轮回 ■电影筛子

  差点被这片子的海报蒙蔽,看男女主角各穿一身机甲站在硝烟弥漫的废墟上,以为又是那种外强中干的科幻大片,除了经常在文艺片里看到的女主角艾米莉·勃朗特的面孔,似乎没啥新鲜元素。可没想到在影院里痛痛快快地度过了近两个小时,有种捡了便宜的感觉。

  这片子情节比海报有趣多了,虽然由头让你听上去有点像《环太平洋》:攻击力超强的外星生物入侵,人类为与之抗争,研制了能极大增强作战能力的机甲,配备给每个上战场的士兵。

  汤姆·克鲁斯饰演的军官被派到前线,投入了一场看似必败无疑的恶战。在交战中,他意外获得了重置时间的能力,并因此得到女战士瑞塔的帮助,成为这场战争决定胜负的关键。

  “重置时间”是什么意思?如果你看过1993年的著名奇幻喜剧《土拨鼠日》,就会立马明白。之前已经听很多人说本片像《土拨鼠日》,却没想到能这么像,连两片女主角的名字都同为“瑞塔”,致敬之意非常明显。

  作为科幻战争大片,《明日边缘》还能让你在残酷的战争场景中体会到胜利带来的刺激和失败带来的挫折感,与前面提到的那些情感杂糅在一起,在并没有对人物进行什么铺垫的前提下,令你对两位主角和战争本身充满复杂的感情。

  话说科幻动作片看过不少,仅汤姆·克鲁斯的作品就远有《少数派报告》,近有《遗落战境》,包括《碟中谍》系列也时常有科幻元素,但当看到这部,依然觉得欣喜,欣喜于科幻大场面与经典文艺喜剧思路的大胆嫁接,欣喜于嫁接的手段是这样的娴熟巧妙。

  相比《土拨鼠日》上映的20年前,如今的电影业发生了极大变化,人们很难踏踏实实地坐在影院里看一个充满文艺气息,不紧不慢入戏的故事,以至于从业者不得不用特效大场面把观众拉到影院。

  但同样是相比20年前,人性本身并没有什么变化,我们还是一样地爱、恨、焦虑、恐惧,以及——向往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这成为《明日边缘》在大片云集的战火中突围的核心武器,干得漂亮。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