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4》抢颁奖礼风头 李冰冰气场盖女主

2014年06月23日11:5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冰冰台词多,有打戏,还有感情戏 李冰冰台词多,有打戏,还有感情戏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关舒柳)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由张国立担任主持人。希腊影片《小英格兰》拿下“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导演”奖后,又将含金量最高的奖项“最佳影片”收人囊中,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

  此外,泰国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凭《最后的执刑人》夺得最佳男演员。中国导演张猛在辽宁阜新拍摄的影片《胜利》获评委会大奖,国产影片《五彩神箭》摄影师罗攀获最佳摄影奖。

  本届电影节评委主席巩俐率领的评审团由英国导演、编剧莎莉·波特,丹麦导演罗勒·莎菲,伊朗演员佩曼·莫阿迪,韩国导演林常树,中国导演刘杰和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微博]6人组成。因上影节多年来一直维系着国际化、偏门儿的审美情趣,金爵奖的最终归属并未引发国内影迷太大震动,反而是闭幕片《变形金刚4》在昨日抢足了金爵奖的风头。在红毯上,一个《变4》剧组居然分成三拨人走红毯,仅红毯环节,整个剧组就占据了近十分钟的时间。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关舒柳)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昨日在上海的展映可谓一票难求。放映结束后,导演迈克尔·贝携主演马克·沃尔伯格、妮可拉·佩尔茨、杰克·莱诺以及“东道主”李冰冰[微博]出席了记者会。

  对于此前频出的好莱坞大片中国特供版,迈克尔·贝此番表示:“《变4》没有中国特供版,只有全球统一版。”

  李冰冰气场超强大

  这回没打酱油

  近年,众多中国女星前赴后继在好莱坞大片中打酱油。昨日下午《变形金刚4》的展映结束后,绝大多数看片的记者及业内人士表示,李冰冰这回真是给中国女星们长脸了:“这次绝不是打酱油,台词很多,还有普通话、广东话、英语三种,有打戏、追车戏,甚至还有感情戏。”

  接受采访的观众评价,李冰冰在片中饰演的苏月明是全片性格定位最出彩的女性。虽然,本片女主角是好莱坞新秀妮可拉·佩尔茨,但诸多观众表示,女主角在本片中的表现并不突出,反而李冰冰的角色被塑造得更令人印象深刻,“妮可拉·佩尔茨外表没有前面几部《变形金刚》的女主角美艳性感,她的戏份也没多少发挥余地。”相较之下,李冰冰的戏份虽然没有女主角多,但却气场强大,充满张力,让人过目不忘。片中,她是某公司的美艳CEO,对老板的邪恶计划早有怀疑,但在遭受“赏金猎人”攻击时,她还是一路保护老板,不仅开摩托车带老板狂奔,还在电梯口大秀拳脚,打趴众多壮男。这样一位强大的女性最终令老板为之动情。多场打斗戏间穿插着篇幅极少的感情戏,台词多次令观众捧腹。

  此前,李冰冰曾放话“预订《变形金刚5》女主角”,影片放映结束后,有记者评价:“之前,我对李冰冰的表现还有些担心。看完电影,我觉得她完全胜任这个角色。苏月明这个角色已经十分符合好莱坞对女性的审美标准,她身上有太多东西可以挖掘。希望下一部《变形金刚》,导演能给李冰冰更多发挥空间。”

  中国品牌生硬植入

  从银行到鸭脖子样样有

  《变形金刚3》放映时,中国的观众看到国内的商家打入好莱坞的能力远远超过了中国的明星。《变4》在拍摄阶段,就传出与众多国内商家合作的意向。其中尤以周黑鸭的加入让国内观众深感困惑,并为本片编剧的智商着急:“麻辣鸭脖子跟变形金刚八竿子打不着,怎么植入啊?”“变形金刚爱啃鸭脖子?”

  其实,对于《变形金刚》系列影片的忠实观众来说,在影片中一个不漏地寻找出所有国产商家的植入广告,不失为一个有趣的游戏。虽然迈克尔·贝确实是“无痕”植入广告的高手,但在一部好莱坞电影中植入这么多中国广告还是很别扭。比如,一位美国城乡结合部的小青年在大街上华丽丽打开一罐红牛;再比如一个美国的旅游景点居然有建设银行的取款机……此外,大家还在其中找到了舒化奶、剑南春、盘古大厦等广告的植入。

  昨日令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们大感意外的是,在近日广发声明并跟片方闹别扭的盘古大厦在影片中镜头特别多,不仅有一个远景,还有特写,而周黑鸭的植入则真正需要观众的火眼金睛,如果您不是有常年吃麻辣鸭脖子的爱好,还真是发现不了这一则广告。有记者笑言:“真正应该跟迈克尔·贝打官司的是鸭脖子,不是盘古吧。”而昨日从导演以及片方派拉蒙的态度来看,与盘古方面的关系似乎并未恶化到对簿公堂的地步。这是否为一场炒作,令人费解。

  中国景点诸多

  重庆景点瞬移到香港

  瞬间移动不是梦。在《变形金刚4》中,导演发挥了这项“特别技能”。出于对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的尊重,导演拍摄了诸多中国景点:北京鸟巢、水立方;重庆武隆天坑;香港街头巷尾都在片中有大量展示的镜头。其中,让观众议论最多的就是香港和武隆的“无缝对接”。在电影的空间中,武隆仿佛是香港的“后山”。擎天柱他们在香港街头与众多反派搏杀一番之后,突出重围一下子就到了武隆天坑,召唤出了远古就存在的机器恐龙。而后,擎天柱下命令“咱们下山吧”,于是他们分分钟就骑着恐龙赶回了香港街头。这不免让观众大喊:“天哪,景点也能瞬间移动啊!”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