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4》上映四天揽七亿多 它变形你献金

2014年07月01日16:4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海报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海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 6名中国演员加盟,5个中国取景地,11个中国广告,贯穿60分钟的中国元素……凭借中国吸金术,截至今晨,《变形金刚4》(以下简称《变4》)上映4天票房高达7.22亿,预计总票房将超《阿凡达》,创中国影史票房新高。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变形金刚系列4部电影,中国元素越多越卖座。而外媒也一致认为导演在中国元素上押对宝。

  2007年,《变形金刚1》在中国上映,中国元素为0。两年后,《变2》有一个中国的广告植入。到了《变3》,导演迈克尔· 贝首次携主演来华。

  到了《变4》,在拍摄阶段就频频传出李冰冰[微博]剧照、拍摄地武隆曝光等消息。甚至上映前,还爆出一场中国味十足的合约官司(与盘古大观)。影片宣传期,所有主创来华,并且安排了为期4天的系列活动。

  在《变4》中国首映式上,派拉蒙影业副主席罗勃·摩尔曾宣称,如果该片超过内地票房冠军《阿凡达》的13.8亿元人民币,他就让李冰冰担任《变5》女主角。按照如今该片的敛财速度,最终收15亿甚至20亿都有可能,这个诺言基本已成定局。

  吸金术·外媒说  讨好中国人尝甜头

  外媒一致认为导演迈克尔·贝的生意头脑不容小觑,“迈克尔·贝还是押对了宝,中国观众对琳琅满目的中国元素很买账,事实上他从《变3》开始就尝到了甜头。”

  《好莱坞报道者》称,《变4》竭尽全力地讨好中国观众,让中国观众很好地与影片产生了共鸣。言下之意,中国元素是中国票房飙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国知名电影网站Deadline称,《变4》与中国的联系较之前三部更为紧密,这助长了影片在中国的影响力,该片与其中国合伙人联手,票房或将取得更令人震惊的成绩。

  文/记者 张婷婷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