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护卫队》定档 乌合之众救宇宙

2014年09月01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郝伊繁 一个小偷、一个杀手、一个疯子、一只浣熊、一棵树,你敢相信这几位居然就是一支拯救宇宙的“银河护卫队”?嗯……在漫威的世界里,他们的确做到了,而且做得还不赖!这支“银河护卫队”自8月1日于北美亮相后,成绩傲人。电影风评不错,并频频刷新票房纪录。截至上周五,该片在北美已揽收2 .63亿美元票房,超越了今年《美国队长2》拿下的2 .59亿美元,成为北美2014年最卖座影片。在众多期盼中,这部影片在国内的上映日期终于有准信了——10月10日上映。南方都市报记者日前就专程赴港观看了此片。影片有好评和好票房,还真是有理由的!

  “超级英雄”拯救宇宙?NO!其实是一群“乌合之众”

  如果你见腻了漫威世界里正统的“超级英雄”,那《银河护卫队》会让你眼前一亮的。因为担负起拯救宇宙重任的主角们其实是几个构造不一、身份一点也不磊落的“二货”——— 比如靠着偷窃或去不同星球捡“垃圾”倒卖为生的“星爵”彼得·奎尔(克里斯·帕拉特饰),一个是帮大反派打工的女杀手(佐伊·索尔达娜饰),一个是复仇心切、粗暴壮汉德拉克斯(戴夫·巴蒂斯塔饰),还有手持机枪、爱钱的火箭浣熊和他的蠢萌伙伴“树人”。事实上,这群不入流的人结盟后,对于拯救银河系这件事,他们自己都没谱,基本上是抱着一起死的决心的。

  但正因为他们是如此“接地气”,因而电影里除了那些大场面和美幻星球景致外,不时还会抛出各种蠢、萌、贱的轻松段落——— 譬如一身痞气的“星爵”习惯戴上耳机听着卡带来一段舞蹈之后才开工偷窃,偶尔还会拿耳机来“泡妞”;譬如鬼点子多的小浣熊在“越狱”这种重大计划中还要开残疾人玩笑,让同伴把人家的义肢拿到手只为觉得“少了义肢的那个人好笑”,贱到能让人后悔该带包小浣熊干脆面在影院开吃的;还有创造出“蠢萌”新高度的树人,能以一敌十,能把仅会说的一句“我是格鲁特”说出各种喜怒哀乐的效果,能温柔地开花,甚至能自己发光发热……能把拯救银河拯救宇宙的严肃战斗搞得这么“逗逼”有趣,着实虏获了不少影迷的欢心。

  为了当好“护卫队”,演员们都蛮拼的!

  《银河护卫队》电影版则改编自漫威2008年5月出版的同名漫画第二卷。电影版起用全明星主演阵容,每个演员对角色都投注不少心血。男主角有克里斯·帕拉特为了出演星爵角色,在6个月的准备期中减去了60磅的体重,而在拍摄一场他和女主角佐伊·索尔达娜的打戏时,为了效果逼真,他偷偷地抛弃平日训练时会穿的保护服,使得不知情的佐伊几乎打断了男方的肋骨;在《阿凡达》里饰演蓝色纳威公主的佐伊此次扮演全身绿色的战士卡魔拉,拍摄时她每天都需要忍受长达五小时的痛苦化妆过程;而饰演毁灭者德拉克斯的戴夫·巴蒂斯沓虽然曾是职业摔跤手,但为了更好出演角色,还报了演技培训班。还有,各位配角也十分卖力,凯伦·吉兰为了角色“星云”剃掉了一头长发,本尼西奥·德尔·托罗则为了“收藏家”一角漂白了他的黑发和眉毛。

  另外,还有声演“树人”的范·迪塞尔,虽然只有一句台词,但配了超过一千遍,还包括俄语、中文、西班牙语、巴西语、葡萄牙语以及法语的多国语言版本。

(责编: 应声虫)

文章关键词: 银河护卫队定档乌合之众银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