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危险行为》揭幕惊悚金秋

2014年09月15日15: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在《危险行为》里演回坏人让艾尔巴非常兴奋在《危险行为》里演回坏人让艾尔巴非常兴奋

  新浪娱乐讯 2014年9月12日-9月14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于北京时间09月15日凌晨公布,由黑人影星伊德瑞斯-艾尔巴主演的犯罪惊悚片《危险行为》(No Good Deed)成功登顶,终结了《银河护卫队》(Guardian of the Galaxy)的连冠势头,同时主打动物温情路线的《海豚的故事2》(Dolphin Tale 2)亦表现抢眼,以1655万美元的开画成绩位列亚军,汤姆-哈迪主演的冷色调犯罪动作片《危险藏匿》(The Drop)排名第六。Top12总和相比上周的“年度冰点”回升52.9%,报收于7875万美金。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4年9月12日-9月14日)/本周综述

  二、本周新片《危险行为》、《海豚的故事2》、《危险藏匿》、《失魂姐弟》

  三、新片公映及改期时间表/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4年09月12日—2014年09月14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新]《危险行为》    索尼珍屏   2450 2450 2175         13.2

  02[新]《海豚的故事2》    华纳兄弟   1655 1655 3656          36

  03[01]《银河护卫队》   迪士尼     804 30592 3104[ -117]  -22.4% 170

  04[02]《忍者神龟》    派拉蒙     480 18104 2957[ -316]  -26.2% 125

  05[03]《冒牌警察》    二十世纪福斯 430 7297 2755[ -177]  -22.8% 17

  06[新]《危险藏匿》    福克斯探照灯 420  420  809          -

  07[04]《徘徊人世间》   华纳兄弟    405 4493 3040[ -117]  -27.1% 11

  08[05]《十一月杀手》   相对论     275 2249 2702[ -74]  -36.2% -

  09[07]《记忆传授人》   韦恩斯坦    262 4132 2253[ -323]  -23.2% 25

  10[09]《米其林情缘》   迪士尼     246 4940 1943[ -224]  -21.8% 22

  11[08]《决胜巅峰》    索尼三连星   237 2655 2435[ -331]  -30.4% 15

  12[06]《巴黎地下墓穴》  环球      210 1910 2283[ -367]  -45.5% -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本周综述

  从档期划分的角度而言,上周北美影市就已经正式进入秋季档,但“护卫队”的四度夺冠掩盖了“秋季”的清冷本色,所以本周的《危险行为》(No Good Deed)才算是真正的拉开了秋季档的帷幕。鉴于秋季档向来是惊悚、恐怖、犯罪动作这些冷色调以及一些小成本浪漫的聚集地,故而从本周开始我们几乎每周都能看见类似的题材。只不过在经过这样一个被特效大片轰炸至疲劳的暑期档后,观众们对惊悚血腥题材的兴趣被极大调动,于是便促成了本周的票房爆点。

心计女vs变态男的故事心计女vs变态男的故事

  《危险行为》(No Good Deed)本周仅在2175家院线公映,谁知首周票房竟然高达2450万美金!单馆收益强势突破1万美元(11264美刀),这也是2014年第一部单馆票房过万的非商业大片(Wide级),远远超出业界预期。而更厉害的是,本片的投拍成本竟然只有1320万美元,预计在三天内就能达成成本的两倍收益。这一成绩位列主演伊德瑞斯-艾尔巴参演影片开画榜第七位,次于两部《雷神》《普罗米修斯》(5105万)、《美国黑帮》(4356万)、《环太平洋》(3728万)和《纠缠》(2851万)。位列著名制片人威尔-帕克制作影片开画榜第六位(本片也是他今年的第三个票房冠军),次于《佐州自救兄弟》(4151万)、两部《像男人一样思考》、《纠缠》(2861万)和《昨夜风流》(2564万),表现抢眼。

  《危险行为》首周惊爆除了前文所说的“触底反弹”之外,还得益于片中这些“老搭档”们的完美配合,艾尔巴和制片人威尔-帕克在2009年就合作过《纠缠》,塔拉吉-P-汉森参演了帕克的两部《像男人一样思考》,再次合作可谓轻车熟路。而男主女主在过去十年间稳扎稳扎,各自参演多部票房大片(比如说艾尔巴的《雷神》、《环太平洋》,塔拉吉的《功夫梦》、《像男人一样思考》等等),分别培养了自己稳固的Fanbase,这次双人联合也算是一次集中爆发。外加片中“以暴制暴”的主题放在哪个时代都喜闻乐见,尤其是一女性面对变态男奋起反击,并达到智力武力模式全开的设定,无形中吻合了Girl Power的理念,更符合当下“人若敬我我必敬人,人若犯我我丫弄不死你”的价值取向,票房出彩也不足为奇。

  鉴于本片是继《忍者神龟》后第一部开画票房突破2000万的新片,并且呈现出周五<周六>周日的长线趋势,后劲呈现出趋稳的面相。但观众群单一化、高龄化的问题依然不可小视(6成以上都是女性,且近六成都超过30岁),参考《纠缠》最终6826万的收官成绩,暂时还是以6000万为目标吧!

孩子+动物+家庭孩子+动物+家庭

  排名第二位的是动物温情题材影片《海豚的故事2》(Dolphin Tale 2),本片在3656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拿下1655万美元,相比系列第一部的1915万美金下跌了14%左右,但这并不是个坏消息,因为《海豚的故事1》当时正赶上3D大潮兴起,高于普通票价的3D票拔高了影片的整体水准。这也就是为什么开画票房第一部高于续集,但从售票量上来看,两者基本持平的原因。

  但从各大媒体的反映来看,“海豚2”并没有跳出“动物+温情”题材的俗套,故事上也没有太大的创新,可以说1655万美金的开画票房是此类型题材影迷和系列第一部粉丝堆积而成,所以续篇想要赶超系列第一部的7228万困难重重,不过鉴于此类影片向来绵长的后劲,突破5000万应是小菜一碟。

汤姆-哈迪的又一次硬汉出演汤姆-哈迪的又一次硬汉出演

  整体剧情可以归纳为——“老汤收养一只流浪狗后种种神奇事件”的《危险藏匿》(The Drop)在809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拿下420万美金的票房。鉴于首周公映规模只有三位数,外加拍摄成本可能低的吓人,这一成绩足以跨入优秀的行列!由于本片是金球奖、艾美奖双料视帝詹姆斯-甘多菲尼的遗作,故而收获了不少关注度,在这里我也以一个影评人的身份向詹姆斯-甘多菲尼表示敬意。

  根据福克斯探照灯的消息,由于首映成绩出彩,从下周开始将逐步扩映本片,扩映后规模将达到1000家以上,持续关注本片的后续走势。

  再来看老片们,《银河护卫队》本周正式加盟3星俱乐部,同时成功将下跌幅度控制在22%左右,在公映7周后依然保持着800万以上的单周收入。这也是继《冰雪奇缘》在今年1月份突破3亿大关后第一部触碰3亿上限的作品,更是2014年至今为止的唯一一部3星影片,预计在三到四周内“护卫队”就能突破《钢铁侠1》的3.18亿,成为“漫威宇宙”项目的首部曲票房NO.1。(相较于《钢铁侠1》、《雷神1》、《美国队长1》等等)派拉蒙本周为《忍者神龟》再次开出部分IMAX院线,减缓了本片的下跌步调,在公映一个月之后下跌幅度维持在26%左右,现在看来最终累积很有可能会落脚于1.9亿左右。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北美票房危险行为银河护卫队危险藏匿忍者神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