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男人》张东健诠释原谅与救赎

2014年06月18日16:58  bnt新闻 收藏本文     
张东健 张东健
金敏熙 金敏熙

  新浪娱乐讯 既是被害者的同时也是凶手,经历着原谅与救赎的黑色幽默,为了生存只能去杀人。

  电影《哭泣的男人》中坤(张东健 饰)是一个处于“奇妙位置”的男人。通过一个人物来担当,具有异常分明的感情色彩。还有因此引发的感情隔阂,让他永远都处于进退两难的困境中。

  《哭泣的男人》讲述了因一次失手而放弃一切的杀手坤(张东健 饰),因组织的最后一道命令而与目标莫京(金敏喜 饰)相遇,从而挣扎于任务和负罪感之间的故事。

  坤从小被母亲抛弃,独自一个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生活,并成为职业杀手。全身上下都刺着带有对母亲仇恨的纹身,将他对母亲的愤怒和憎恶展现得淋漓尽致。然而这样的坤因为失误杀死了莫京的孩子,从而引发的感情起伏让状况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哭泣的男人》所具有的抒情性也出现在电影的每一幕。会用餐巾纸叠纸鹤的手技,环视着空浴室的视线,尝着不知是谁扔掉的梅酒的嘴唇等等,都是对电影感性的诠释。这些场面都体现出《哭泣的男人》不是一部单纯的娱乐电影,而是有血有肉的感性电影。

  就这样,电影用淡淡的表现手法讲述了坤进退两难的困境和对自己的救赎。尤其是坤在讲述“在沙漠里死去的女人”这部分时,与李桢凡导演特有的语调完全相符。坤如同讲述别人的故事般沉稳、粗糙地叙述着自己母亲的故事,诉说自己悲惨的人生。这不仅是告白,也是他对自己的救赎,或者他赎罪的决心。

  坤确确实实是与李桢凡导演的前作《大叔》中的车泰植(元斌 饰)不同的人物。他一直在苦恼着,具有各种感情色彩。因此,他比车泰植更具有立体感和丰富的情感世界。

  尤其是坤对莫京的感情也是值得观众注意的部分。有趣的一点是,他从莫京那里感受到的情感,并不单纯是杀了她孩子的负罪感,他也是在追逐自己母亲的痕迹。坤看着莫京所具有的母爱,由此代入了自己的母亲,并开始了原谅。不仅如此,他还通过牺牲自己,对过往的人生进行赎罪。

  张东健、金敏喜、金希沅、Brian Tee等演员们出神入化的演技,以及无可挑剔的动作场面也是吸引人的地方。

  张东健细致地演出了感情起伏很大的坤的形象,金敏喜也通过母爱演技令观众砰然心动。比《大叔》中的反派更加狠毒的金希沅,以及直到电影最后都以坚定不移的态度留下微妙余韵的Brian Tee,这些角色架构,让我们在介绍这部电影时把它称之为具有黑色风格的题材也丝毫不为过,并且具有充足的份量。

  所有人期待的动作场面也一样,多次向导演提议“具有感情色彩的动作戏”的张东健,在电影中用肉搏、枪战、炸弹戏场面等精彩的动作戏表演给观众带来了更加强烈爽快的趣味。在电影《哭泣的男人中》于6月4日在韩上映。bnt新闻/供稿 崔松熙 舒心/文 CJ娱乐/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