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青年周末:巩俐“迈阿密”激吻张不开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19 青年周末
青年周末:巩俐“迈阿密”激吻张不开嘴(组图)

《迈阿密风云》巩俐与法瑞尔激情戏片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年周末:巩俐“迈阿密”激吻张不开嘴(组图)
《迈阿密风云》巩俐与法瑞尔激情戏片段

青年周末:巩俐“迈阿密”激吻张不开嘴(组图)
《迈阿密风云》巩俐与法瑞尔激情戏片段

青年周末:巩俐“迈阿密”激吻张不开嘴(组图)
《迈阿密风云》巩俐与法瑞尔激情戏片段

  法官陈述

  巩俐来中国宣传《迈阿密风云》时曾坦言:“……最后影片还是被剪了不少(激情戏),觉得很遗憾。”

  因为是巩俐,所以《迈哈密风云》受到了中国人的极大关注,因为是巩俐,影片中的激情戏成为了一个乏善可陈的故事中最大的亮点。但是,如果你看过影片,就不仅会对剪掉的部分遗憾,而只会对保留下来的激情戏失望,这样的激情戏还不如摆拍来得真实!

  影片讲述的是桑尼和雷卡杜两位美国特战队的卧底警察,以海上赛艇选手兼走私犯的身份进入了一个庞大的毒品交易网络,在逐步接近幕后大佬蒙托亚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蒙托亚的情人伊莎贝拉(巩俐饰),桑尼本想通过她获得情报,却反被她情感“俘虏”,两位卧底的任务也受到了重重阻碍。

  影片中,巩俐和桑尼的扮演者法瑞尔有很长的“激情戏”,但是两人的感情却始终游离在情感的边缘,法瑞尔的进攻显得有些踯躅,而巩俐则更为羞涩,尤其是两人在浴室里冲凉的那段戏,巩俐不停地躲过法瑞尔的亲吻,只在脸颊上蹭来蹭去,即使是碰到了法瑞尔的嘴唇也会很快移开,或者干脆靠在墙上做妩媚笑状,但那向上翘起的嘴唇,让人不禁想起了“秋菊”。

  不是说激情戏就一定要上“级”,但是如果感情不到位的话,还不如不拍。《迈阿密风云》和安吉利娜·朱莉的成名作《原罪》很像,都表现交易和性的问题,但是《原罪》中的男女主人公的激情戏就让人觉得情感到位,不是说朱莉豁得出去,而是巩俐太不专业。

  陪审团成员

  ◎老歪[影评人]◎完美孤寂[影评人]◎九子[观众]

  争论焦点

  激情戏,张嘴跟腕儿大有关吗?

  ◎完美孤寂:片名叫《迈阿密风云》,但影片着实没有什么风云变幻,故事的主题基本上可以概括为“一个寂寞难耐的女富婆的激情出轨”,充其量只能称得上《迈阿密风流》。

  ◎老歪:其实,这部电影还是有无数元素吸引着影迷的:迈克尔曼,警匪,卧底,救人,枪战,海陆空三线作战,还有顶级明星……太多的看点和元素其实只能导致两个结果,经典或烂片!

  ◎完美孤寂:烂片,纯粹的烂片!剧情老套我们也就忍了,关键是这实在到了令人费解的程度。本来上场挺专业的一女匪就莫名其妙地被民警同志活活晒在一边;本来已经被逮个正着的幕后黑手似乎受到耶稣的格外眷顾,被美国政府往开一面,眼睁睁地看着警察们自顾自地打打杀杀……这实在让人有些想不开。

  ◎九子:故事情节令人费解,这是美国人的专利。但是,更让人不明白的是,影片凭什么拿激情戏来赚取中国观众的眼球?从影片宣传开始,就拿巩俐的激情戏吊足中国观众的胃口,但是看了之后,还不如她拍的《菊豆》!激情戏首先得有情,它不是裸戏,不是脱了衣服,摆在摄影机面前就行的。尽管《迈阿密风云》中,巩俐有半裸背部镜头,并且有交欢的姿势,但都无法让观众看出情欲的存在,连“情”都看不见,又何谈激情?

  ◎老歪:原来就有导演说:“内地女演员中,章子怡最会接吻,而巩俐吻得没有层次。”以前还觉得这个导演说得有些偏颇,现在发现,在激情戏上,章子怡确实比巩俐要专业。观众可以看到章子怡情感的迸发,但是对于巩俐呢?在法瑞尔亲吻她的时候,嘴都不张,脸上只有僵持的表情,或者左右蹭脸做“HELLO”状,再不然就是咬着牙对法瑞尔傻笑。

  ◎九子:巩俐拍激情戏时就仿佛旧社会的小媳妇般扭扭捏捏。即使是影片宣传中提到的巩俐和法瑞尔的贴面舞,也只能说舞蹈老师教得不错,舞蹈动作到位,但是妩媚之情欠缺,感觉就像是特意演给爱慕巩俐的毒枭看的。在影片演到1个小时的时候,两个人再次在车内相遇,情绪都冲到了极点,巩俐从椅子上滚到了地上,可能是巩俐的身材太过高挑了,这场激情戏看上去有点像肉搏,而且即使巩俐撩起了短裙坐在法瑞尔的腿上,也只是停留在衣服的撕扯上,镜头也很快就切到了两人倒在地上说话。

  ◎完美孤寂:没准巩俐在推出2006年新款“好莱坞咬牙之吻”。法瑞尔看上去很痛苦,但是还是很敬业地配合巩俐把激情戏演完。不得不说,《迈阿密风云》是给中国人拍的电影,即使是在激情戏上,也给足了巩俐“面子”,所以巩俐不能和法瑞尔接吻,只能歪头靠在法瑞尔的肩上,或者干脆和法瑞尔隔着空气微笑。

  ◎老歪:巩俐的羞涩可能与语言交流、情感沟通有关,也可能是这样的场面演得少,缺乏经验,另一方面恐怕与所受的教育、所持的观念有关。我想不光她们,大陆的其他女演员也都会大致如此。但你是演员,你在演戏,既然演了,人们就会用苛刻的目光去审视,考量你的演技。如果你一直表现如此,那么作为一名国际知名的演技派女星就说不过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