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谍影重重居季军 极恶非道将归来

2012年10月08日20:31  新浪娱乐 微博
《谍影重重4》日本海报 《谍影重重4》日本海报
《饥饿游戏》日本海报 《饥饿游戏》日本海报
《天地明察》正式海报 《天地明察》正式海报
《跳跃大搜查线》预告海报 《跳跃大搜查线》预告海报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12年9月29日—9月30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1
跳跃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 东宝 9.7 4 452
2 2 生化危机5:惩罚 索尼 9.14 3 779
3 - 谍影重重4 东宝东和 9.28 1 501
4 -
饥饿游戏 角川 9.28 1
565
5 3 天地明察 角川映画、松竹 9.15 3 326
6 4
浪客剑心 华纳兄弟 8.25 6 327
7 6 触不可及 GAGA 9.1 5 49
8 8 盗钥匙的方法 Klockworx 9.15 3
9 7 只为了你 东宝 8.25 6 339
10 5 老虎与兔子剧场版TheBeginning 松竹、T-Joy 9.22 2 70

  上周周末正值日本出现台风天气,这多少影响了票房的成绩。虽然上周有两部新片进入榜单,但之前充满预期的《谍影重重4》却并末撼动《大搜查线》的冠军地位,仅仅在第三位,另一位新上榜的影片是排在第四位的《饥饿游戏》。不过在本周末《极恶非道2》、《Tsunagu》等影片的上映之后,这个榜单将会发生不少变化。

  本广克行导演,织田裕二、深津绘里、小栗旬、内田有纪、香取慎吾等主演的影片《大搜查线》已经连续四周位居票房榜单的首位,影片在上映四内内累计动员观众330万人,票房总收入43亿1600万日元。不过按照这个势头下来,影片不但无法超过《大搜3:开释罪犯》73亿1000万日元的票房成绩,也无法超过《海猿》成为今年日本本土票房的冠军。如果把《大搜》系列重看一遍,越明显的问题便是织田裕二越来越爱抢戏,在电视剧中张扬与内敛相结合的演技渐渐成了一付唯我独尊的势头,而这种态度也带入了其主演的其它作品之中。《大搜》系列越来越没有人气,相信也与越来越以织田为中心有关。在剧中仪义的性格与每个人对于荣誉的恪守渐渐开始显的有些脸谱化,这些在诸多SP中便有所展现。作为《大搜》饭,感觉这个系列应该就此打住,以此停住日剧黄金时代的美好记忆吧。

  影片《谍影重重4》在上周首映之初排在第四位。本片虽然仍然沿用着“伯恩的遗产”这一名号,但片中却已没有了由马特·达蒙所扮演的伯恩。与所有炒冷饭的题材一样,本片使用了2004年创作的全新故事,希望借此来延续这个系列的票房奇迹。在影片中故事依旧起源于美国中情局所谓的“绊脚石计划”。“杰森·伯恩的麻烦”虽已经过去,但暂时躲过一劫的中情局要员诺阿·沃森等人依旧面临新的麻烦——身世和行动目的相比于“前辈”杰森·伯恩都很明确的特工阿伦·克洛斯再次成为中情局黑暗内幕的新爆炸点。于是,善于铁腕儿治人的拜尔打算亲自掌控全局。不料,局里负责医疗和科研的小人物玛塔在目睹了一次可怕的谋杀之后,勇敢地站到了沃森一边。两人一起开始了全新的逃亡与揭秘的凶险征程……影片在周末两天内,动员观众13万8643人,票房收入1亿7284万6800日元,在上映三天内,动员观众18万8618人,票房收入2亿3120万3000日元,影片的最终预期票房收入为10亿日元。

  影片《饥饿游戏》在上周排在第四位,本片改编自苏珊·柯林斯的《饥饿游戏》三部曲小说的第一部。故事发生在那场吞噬大片土地与人类的大灾难之后,“施惠国”自废墟中诞生,并建立起12个行政区,以洛矶山脉的“都城”为中心实施统治。在施惠国建立后不久,负责供应都城各项天然资源与产品的12个行政区发动叛变,进入施惠国历史上的“黑暗时期”。然而,叛变迅速被都城以高科技与优势军力荡平。为了惩罚发动叛乱的各行政区,都城要求所有行政区每年都必须派出一对少男少女到竞技场参加所谓的“饥饿游戏”,游戏会通过电视转播“贡品”们的比赛过程,藉以打击行政区的反抗意识。除了比赛开始后60秒内不可踏离原地外,游戏没有任何规则,包括杀人也不受限制,而最后存活的贡品即为胜利者。就是说在24个受训后的年轻参赛人中,最终只有一人存活。而所谓的竞技场就是经过人工布置的森林和荒原。在竞赛中,猎杀、追踪、饥饿、伪装、智斗等生死存亡之招式将考验所有这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们。在今年的比赛中,十六岁的凯特尼斯·艾弗迪恩为了挽救不幸被抽中的妹妹,自愿参加“饥饿游戏”。她依靠在12区围栏外偷猎、采集野果勉强养活妈妈、妹妹和自己的艰苦生活中,炼就了一身过硬的求生本领,尤其他百步穿杨的射术更是高超。但参加“饥饿游戏”对她可能意味着死亡,如果她想生存,她必须在人性与生存、生活与爱情之间做出选择……这部影片虽然有565块银幕,但周末两天内的动员观众7万1870人,票房收入9451万4000日元,上映三天内累计动员观众9万4872人,票房收入1亿2240万500日元。这部山寨版的《大逃杀》在日本的成绩注定不会太高,一般而言山寨日本作品的电影很难在日本获得差强人意的票房成绩。

  影片《触不可及》在上周滑至第8位。这部反应友谊的影片在上映5周内,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7亿日元。最终预期票房收入为10亿日元。这种带些感动的小清新片子,在日本的票房一般不会太差,无论是哪个国家的片子,大体如此。影片《只为了你》则在上周的累计票房已经突破20亿日元,这部高仓健的复出之作在上映之后,口碑一直不错,不知道今年旬报会发个什么奖给他。

  下周预告:影片《Tsunagu》;北野武导演的影片《极恶非道2》;动画电影《老雷斯的故事》;动画《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故事》;影片《黑猫露西电影版》;动画《神秘之法》;影片《得买新鞋了》将于本周末在日本上映。(止痛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