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哆啦A梦三连冠《喰女》遇冷

2014年08月29日17:1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不惧风暴
喰女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4年8月23日-8月24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1 哆啦A梦:伴我同行 东宝 8.8 3 319
2 - 热血之路 松竹 8.17 2 302
3 2 浪客剑心:京都大火篇 华纳 8.1 4 438
4 - 不惧风暴 华纳 8.22 1 371
5 4 变形金刚4 派拉蒙 8.8 3 760
6 6 记忆中的玛妮 东宝 7.19 6 461
7 5 沉睡魔咒 迪士尼 7.5 8 627
8 8 宠物小精灵XY剧场版:破坏之茧 东宝 7.19 6 357
9 7 哥斯拉 东宝 7.25 5 334
10 - 喰女 东映 8.23 1 194

  上周末仅两部新片上榜票房排行榜前十名,它们依次是美国动作片《不惧风暴》,以及三池崇史导演新片《喰女》。其中《喰女》首映垫底排行榜第十名,为三池崇史近五年执导电影最低开局。

  排行榜前三名影片保持了前一个周末的队形。轻松实现三周冠军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在公映的第三个周末动员观众34万8299人次,票房收入4亿8667万6700日元,较前一个周末下跌30%左右,但仍收获将近5亿日元。影片累计动员观众344万6629人次,累计票房收入45亿8030万2400日元,正式超越去年3月公映的常规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最终票房39.8亿日元)创下的该系列最高票房记录,预计本周结束将突破50亿日元大关。

  第二位《热血之路》在公映的第二个周末动员观众17万6750人次,票房收入2亿3265万6100日元。影片公映九天累计动员观众84万6005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0亿9027万6500日元。第三位《浪客剑心:京都大火篇》,累计动员观众293万814人次,累计票房收入37亿8886万700日元。

  排行第四位的是新上榜的美国片《不惧风暴》,故事背景设定在一个名为西弗敦的小镇,在同一天中,史无前例的多个龙卷同时席卷这个小镇,在这些难以预测且极度致命的龙卷风群袭击下,整个小镇面临灭顶之灾。导演是长年跟随詹姆斯-卡梅隆的史蒂文-奎里,本片是他的导演处女秀。影片在317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周末两日动员观众10万4233人次,票房收入1亿3532万3000日元,表现一般,最终票房有望过10亿日元。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喰女》,取材自江户时代民间传说创作的著名歌舞伎名剧《东海道四谷怪谈》,讲述被丈夫抛弃并杀害的苦命女子阿岩化作怨灵复仇的故事。《喰女》故事背景则搬到了现代,男女主角既是恋人又是舞台剧《真四谷怪谈》的主演,于是一场虚构与现实交错的恐怖故事由此展开。导演是曾执导《热血高校》《恶之教典》等拍片快手三池崇史,今年初三池刚刚推出了另一部新片《鼹鼠之歌》。男主角来自曾在《一命》中合作过的歌舞伎明星市川海老藏,女主角则来自曾在《鬼来电》合作过的柴崎幸,男二号伊藤英明曾主演过《恶之教典》,主演们基本都是三池导演的老搭档。

  《喰女》在194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3万1853人次,票房收入4314万2500日元,表现惨淡,预计最终票房将在3亿日元左右止步。三池导演近年导演电影票房成绩表现都相当不错,鲜少有失足。今年初的《鼹鼠之歌》截至8月26日累计票房收入21.9亿日元,去年的《稻草之盾》最终票房为18.3亿日元,2012年的《恶之教典》在争议中收获了23.4亿日元。《喰女》之前的一部翻拍片《一命》亦遭遇滑铁卢,但开局仍有8000万日元。再之前的一部翻拍片《十三刺客》则是16亿日元的票房成绩。日本网民认为恐怖题材并不适合暑期档公映,PG-12的级别也拒绝了家庭观众,并且男主角扮演者市川海老藏不受女性观众待见,这些可能都是《喰女》票房失利的原因。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3.0分(满分为5分),在此节选一些影迷评论:“既不能说演员不到位,也没有制作预算过低的感觉,但为什么会如此无趣呢,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恐怖、惊悚、情色、翻拍等等,汇集多重元素,却又有半途而废的感觉”。

  排行第十一位的是新上榜的本土动画电影《新剧场版 头文字D》,影片在30块银幕超小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2万5537人次,票房收入3292万5680日元,表现出色。

  最后来看其他老片表现。公映六周的《记忆中的玛妮》累计票房收入29亿3822万9300日元,《哥斯拉》累计票房收入28亿4882万6000日元,均即将突破30亿日元关卡。举步艰难的《宠物小精灵XY剧场版:破坏之茧》累计票房25亿2664万8500日元,成东宝三大动画剧场版票房最低的一部。

  另外,截至8月25日,公映二十四周的《冰雪奇缘》累计动员观众人数正式突破2000万人次,达到2000万474人次,累计票房收入254亿3451万5160日元,这是继2001年公映的《千与千寻》以来首部观众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的影片。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小栗旬主演的《真人版 鲁邦三世》,吕克-贝松导演新片《超体》,园子温导演新片《东京暴走族》,等等,暑期档已步入尾声。(花花)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不惧风暴喰女鲁邦三世日本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