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昨日大连看片会 被誉“阳光动作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52 大连晚报

  被称为今年暑期档最具号召力的华语动作大片《龙虎门》将于7月28日在全国同步公映,在本月中旬的全国院线经理看片会上,业内人士甚至认为该片的影响力会超越同档期公映的《碟中谍3》《超人归来》。昨天,发行方代表提着《龙虎门》的第1号拷贝来到大连影城,举行了一场小范围的媒体看片会,这也是《龙虎门》首次在全国举行的媒体看片会。据悉,该片的拷贝目前已被全国院线预订了400余个。此前,记者通过先期来连的影片发行方代表,采访到了该片动作导演和主演甄子丹。

  做导演对我来说 最刺激最过瘾

  近年来,甄子丹在华语武打片中的地位一路上升,从《英雄》到《杀破狼》、《七剑》,他在这些武打片中的动作越来越精彩了,作为自己出任动作导演的《龙虎门》,他在这部影片中又会给观众呈现出什么花样呢?甄子丹表示,《英雄》和《七剑》更多是要尊重导演张艺谋徐克的风格,《杀破狼》是一部悲剧的警匪片,比较阴郁和写实,而《龙虎门》是根据漫画改编的一部比较阳光、华丽炫酷的武打片,“我敢说《龙虎门》绝对会让人耳目一新,觉得非常过瘾。”

  自幼习武的甄子丹在美国长大,这样的经历和李小龙很相似。甄子丹表示,李小龙是自己的偶像。虽说武术是生命的重要部分,但自己最喜欢的工作还是电影导演,“我11年前就开始自己做导演了,而且我导的第二部戏《杀杀人,跳跳舞》就获得日本“Yubari”电影节最佳年轻导演奖,武术只是我生命之中的一样东西,还没有入行以前,我是什么都想干,但当接触了电影之后,我发觉我的使命就是拍电影,做导演对我来说最刺激、最过瘾。”

  我们的电影还应该以实打为主

  众所周知,现在有很多好莱坞电影都要加入东方武术场面,甄子丹认为这种局面对中国电影是件好事。“很多人觉得这种情况对我们是一种冲击和威胁,我觉得不是。因为我们中国人的武术更有看头,这也是外国人学不来的。其实那些导演,不要说他们一点武术底子都没有,有些人可能对动作的概念都不具备。”

  甄子丹说,“很多本土精英去好莱坞发展的状况,警示我们更要关注本土化的电影。在高科技的运用上,我们的实力与好莱坞相差很远,我们还是应该继续以实打为主,过多的引用数码特技会使电影缺乏可信度和真实感。我们一定要注重编剧的力量,使我们的电影更精彩。”

  生活中其实“有点闷”

  在媒体和电影中的甄子丹,形象酷帅却不苟言笑,他说生活中自己“可能有点闷”,“工作之外,我最喜欢和家人一起散散步或者看影碟。除了武术,我弹钢琴算是最拿手的吧。刚出道的时候,不需要的话,我根本不搭理其他人。现在我爱开玩笑来活跃气氛,我在银幕上的很多形象和我本人大相径庭。”

  甄子丹有一个女儿,他说绝不会刻意让女儿跟自己习武,“她现在还小。我要尊重她的意愿,给她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不过她是有些我的遗传,出手很快,哈哈。我经常在各地拍戏,经常用视频电话和她沟通。” 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