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馒头案引发改编大赛 “模仿电影秀”不敢恶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因“馒头纠纷”而引发的模仿电影中经典场景的改编作品引起了许多人的兴趣。昨日,淘宝网宣布将举行一个“恶搞电影秀”,用娱乐精神启发众网民的搞笑神经。

  电影模仿是目前各种节目中都比较流行的一种娱乐性的活动,国内人气高的华语电影、优秀国际大片中的经典镜头都成为人们的模仿对象,比如周星驰的作品就是观众模仿的重点,网上还广为流传《天使爱美丽(点击进入天使爱美丽的blog)》的模仿作品。最近的“
一个馒头”则将改编电影的群众观赏热潮推向了顶点。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营网络购物平台的淘宝网准备借着这股热潮,举行一个“恶搞电影秀”,不过这个电影秀的正规名字不叫“恶搞电影秀”,而是“模仿电影秀”,其主题也是选秀,但选拔的将是模仿电影角色中最有创意、最新奇的电影改编作品。这个活动将作为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重要环节,于3月8日热闹登场。

  “馒头”引发的官司现在还纠缠不清,“恶搞电影秀”会不会再引发同类的事件?据活动的主办方介绍,正是因为有感于“馒头”著作权纠缠不清的问题,淘宝网电影模仿秀在选拔上就秉持着严格规范的标准,主办方要求选手不直接使用现有的明星照片或原版海报、剧照,在不使用电脑直接修改原版电影海报、剧照的前提下可随意发挥个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主办方介绍说,这次比赛的选手可以模仿电影场景、人物角色、海报、经典造型、导演风格等,只要创意够疯狂够大胆够奇特,都可以一秀身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淘宝网电影模仿秀”的阅兵台完全搭在网上,选手可以把自己的电影改编作品寄给淘宝网,淘宝网将联手ChinaRen一同展示这些奇思妙想。检阅这场搞笑盛典的领导也完全由网友担当,最后,根据网友的投票多少决定胜者。任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