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王君如问鼎年度达人 90后挽救达人秀

2013年01月29日13:4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王君如
王君如获“年度达人”

  前晚,东方卫视第四季《中国达人秀》落幕。90后女孩,太阳马戏团前成员王君如最终凭借惊艳的技艺获得了“年度达人”。本报记者作为媒体评审团的一员在上海直播现场见证了这一过程。

  【达人现象】90后达人崛起 或令达人类节目翻盘

  第四季 《中国达人秀》开播之前,曾因“达人荒”而推迟播出时间。但幸运的是,导演组后来将触角深入到二三线城市,并向海外发起达人征集令,最终挖掘到了不少颇为满意,且没有参与过此类电视节目的新面孔。

  与往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一季达人的平均年龄明显变小,太阳马戏团前成员王君如、“面条人”张若峰、拉丁少年小胖小瘦、溜溜球王子段智敏、“流动的雕塑”李鹏,以及获得复活机会的马子跃、董继兰、张倩云,他们中有一多半都是90后。

  尽管太阳马戏团前成员王君如最终获得了“年度达人”,但同样可以看出,这一季达人的种类更丰富,而且技艺也非常惊艳。宣传总监陆伟曾透露,导演组一直认为,这一季进入总决赛的达人质量是最高的。

  此前曾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达人类节目已经走进瓶颈期,想突破以往很难,或者走向没落。不过,今年90后达人的崛起让很多人改变了这一看法,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他们的全面接班很可能让达人类节目翻盘。而《中国达人秀》栏目组也明确表示,这类节目还会继续办下去。

  【专访】观察员 黎明[微博]借达人调侃自己金马奖经历

  另一个与往届达人秀不同的是,今年前后共有9位明星担任观察员的角色,并且在前晚的“达人盛典”上有6位共同坐镇。然而,不论是首次参与此类节目的黎明、徐静蕾、窦文涛,还是老面孔伊能静[微博]、高晓松[微博]、黄舒骏[微博],观众对于他们表现的评价都是有褒有贬,众口难调。

  不过,可以看出,观察员们对于这档节目都倾注了很多感情。窦文涛表示,在参与达人秀的过程中,他早就成了各位达人的粉丝,看着大家投票时,他的内心紧张得不行。徐静蕾则说:“对我来说,其实第一名、第二名都无所谓,回顾一下,好多选手都各有千秋。”

  作为四大天王之一,黎明首度参与此类电视节目引起热议。谈到自己的选择标准时,黎明认为是“随心”。“人生没有遗憾,走上舞台就没有遗憾。难道说我参加了那么多次金马奖一次都没拿过奖就遗憾了吗?我佩服他们每一个人的精神力,他们能够参加并最终接受结果就值得敬佩。”

  冠军王君如想做杂技幕后工作

  17岁女孩王君如成为“年度达人”后,许多人对她的经历也产生了好奇,前晚本报记者也对她进行了采访。王君如四岁开始练习杂技,她说那是因为当时妈妈找老师教她学钢琴,她却在地上打滚,学倒立,而后9岁的她就加入了世界闻名的太阳马戏团,开始了杂技表演之路。

  王君如说,在最痛苦的时候她曾想过放弃,但妈妈总告诉她要坚持。说起在太阳马戏团的经历,令君如最印象深刻的是她有一位特别严厉的老师,“当时特别害怕他,只要是有可能遇到他的地方,我都不敢说话,不敢抬头。”而如今,王君如却特别怀念那段“魔鬼”般的日子。说到接下来的打算,王君如表示,将来希望从事跟杂技有关的幕后工作。

  前晚亚军溜溜球男孩段智敏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舞台让更多人了解溜溜球。另外,前晚总决赛落幕之后,王君如和段智敏通过视频向本报读者传递了新年的祝福。记者李洪波电自上海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