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百年电影百年收藏专题 >正文

图文:“百年电影 百年收藏”藏品见面会(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0:09 新浪娱乐
图文:“百年电影百年收藏”藏品见面会(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1905年到2005年,中国电影走过了100个年头,为了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年来发展的辉煌成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于2005年9月12日发起主办了“百年电影 百年收藏”藏品见面会暨影人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央视著名主持人、系列电视片《电影传奇》的制片人崔永元作为会议的主持人,与参会的严寄洲、黄宗江、郭纬、刘建中、朱天纬、陈景亮等老电影艺术家和电影艺术评论家们共同回顾了各个时期的中国电影历史,以及中国百年电影的精彩片断。会上,老电影人们讲述了当年一幕幕电影的幕后故事。作为中国电影百
年历程的见证和亲历者,他们深情地追忆和缅怀那些抗战时期为民族独立斗争牺牲的中国电影人和文化战士们。在会议进行中,老艺术家还在“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为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留下一个个闪光的印记。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张欣建,北京市电影局北京电影博物馆布展领导小组组长刘建中和知名电影研究专家陈景亮、朱天纬也分别在会上讲话。

  在本次座谈会上,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联合保利文化、京文唱片、大连新元传媒、中国电影出版社、

中央电视台《电影传奇》、中国三环音像社、中凯文化等国内多家知名传媒公司宣布,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将向公众推出一套名为“百年电影 百年收藏”的珍贵藏品。据悉,本套藏品包括中国电影经典代表作100部以及被中国电影博物馆收藏的央视知名栏目——《电影传奇》100集;更加珍贵的是,藏品还收录了100本珍贵的电影连环画,其中部分产品更是第一次出版面世;除此以外,藏品还收录了100张电影海报和百首电影插曲原唱版CD、曲谱手抄本等珍贵影音资料。

  据出品方介绍,这套珍贵的藏品将仅仅制作10000套,面向海内外市场。最终上市时间定在年底。从9月开始,包括京文唱片在内的多家传媒机构都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来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了100个年头,“拿什么来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是今年众多电影从业者热门的话题。“百年电影 百年收藏”无论从其权威性还是收藏价值来看,都显得弥足珍贵,因此得到了到会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们的一致首肯。

  “百年电影 百年收藏“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是一件可以传世的产品,是对百年中国电影的最好纪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