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冈拉梅朵》西藏开机-藏族歌手亚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29 新浪娱乐
图文:《冈拉梅朵》西藏开机-藏族歌手亚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唱片总公司、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以及北京环球视业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中国首部聚焦现代西藏的大型音乐电影《冈拉梅朵》于11月2日在拉萨正式开机。《冈拉梅朵》是由曾经执导过四十多台晚会、近百首MV作品的CCTV新锐导演戴玮执导。这部大型音乐电影,既是对中国音乐电影的探索,也是为中国电影百年暨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音乐电影这种全新的现代题材,在中国现代的电影史上,是一个浓墨重彩的开端,正是这种新锐的探索理念吸引了中国音乐界最权威的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电影界独占鳌头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实力派的北京环球视业传媒公司的重视,他们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中国音乐电影的新纪元。

  “冈拉梅朵”在藏语中是“雪莲花”的意思,影片名字让人听起来就有一种十分美好的感觉。在影片中,“冈拉梅朵”是一个名字,一个符号,一种生生不息的精神,是爱和理想升华后的至高境界。影片全程拍摄将在西藏进行,除了男女主人公外,影片中出现的其他演员都是纯粹的藏族人。西藏雪域高原的辽阔空旷、藏式建筑的大开大合,以及充满民族风情的朝圣者的虔诚叩拜、银碗里玉浆般的青稞酒、神秘迷人的思金那措神湖……,都将被摄入影片镜头中。而传统的藏域民谣、六弦琴的音符,与现代的说唱艺术、摇滚乐、打击乐等多种音乐元素的巧妙结合,将组合成一种从未有过的独特的音乐格调。

  该剧的音乐总监,资深音乐人捞仔说:“冈拉梅朵这部音乐电影是一个全新的探索,各种音乐在该剧中将实现一种超高境界的共融,这样的音乐表现力将带给音乐电影一个新的高潮,音乐将会成为电影的主题”。

  影片编剧扎西达娃表示,“音乐电影是一个集体的创作,音乐是她的灵魂,有故事,有命运,所有的人物都和音乐有关。女主角造型非常前卫,即使成为了哑女,不能说不能唱,但她所有的内心活动都是一种天籁之音。”

  作为国内首部展现西藏新锐生活的音乐电影,《冈拉梅朵》将突破以往西藏的影视作品着重描写历史、民俗题材的巢窠,音乐电影《冈拉梅朵》是将故事主要背景设定在现代西藏,讲述汉藏两民族的现代感情故事,其间更交织了老一辈的情感故事。民族、文化、种族的求同存异,都使得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显得更加真挚与美好。年轻的主人公时尚而浪漫,个性鲜明,信念执著,追寻奇妙的声音、美好的爱情和古格王朝的遗迹,在拉萨的酒吧里宣扬自己的音乐理念……这一切让影片拥有不可比拟的独特吸引力。而穿插的老一代爱情辅线,则充分展现了神秘的藏族文化和古老的爱情传说,加上西部片、公路片的探险风格和情节设计,影片将会更为引人入胜。

  除导演戴玮执导外,曾经创作过影片《益西卓玛》,被誉为西藏最有影响力的藏族作家扎西达娃担任编剧。多年从事边疆音乐创作、与张亚东、小柯齐名的资深音乐人捞仔出任音乐总监,著名青年演员李小璐担纲主演。曾经在张艺谋导演的影片《我的父亲母亲》中出演父亲的青年演员郑昊、新锐青年演员郝柏杰将在剧中饰演男主角,他们深厚的舞蹈功底和炉火纯青的演技,将是《冈拉梅朵》的又一亮点。影片的全部镜头将在西藏拍摄,西藏的独特风光、巧妙的故事架构,以及丰富的音乐元素相结合,不但能满足观众对西藏神秘文化的好奇,还将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南宫/文 张成刚/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