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两岸三地星光汇三亚 千位嘉宾获邀出席金鸡百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两岸三地的星光,将汇聚在南中国海之滨的三亚,共庆中国电影诞生百年,及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记者今天从组委会提供的最新嘉宾名单上,看到了李行、归亚蕾、文隽、张艺谋张国立、秦怡、斯琴高娃、谢铁骊……等耀眼的名字。

  据介绍,已基本确定将前来三亚的导演、演员和评委嘉宾约为已经近百,其中有获第25届金鸡奖提名的演员唐国强李冰冰张静初梅婷、李克纯、宋晓英、黄梅莹,著名音
乐家叶小纲。

  而近来佳作不断的著名中、青年电影人、冯小宁刘晓庆胡军陆川、梅婷、李冰冰、尤勇李小璐,深受影迷喜欢和尊重的老艺术于蓝、田华、谢芳、王铁成、牛犇等都将欣然前往三亚,共庆中国电影百年。

  著名影人、李前宽、黄蜀芹、倪萍、剧雪等将以金鸡奖评委的身份来到三亚。

  中国首个金鸡奖影后、旅居海外多年的著名演员张瑜也将出席此次庆典。

  对于此次电影节而言,林青霞是一个特殊的人物。这不仅仅是因为她在电影上的杰出成就,更重要的是她还是海南岛的儿媳妇,她的先生邢李火原是海南籍人士。据悉,电影节有关方面正在积极邀请她出席。

  而来自海南的第一个黎族女影视明星谭小燕,也是本届组委会邀请的重要明星,但遗憾的是,她息影多年,至今未能与她取得联系。

  香港著名影星舒淇刘青云林嘉欣也正在安排档期,期望出席电影节活动。

  另外,组委会正在积极联系成龙陈道明、尔东升、顾长卫赵本山巩俐姜文赵薇等著名导演、明星。

  本届电影节计划邀请的国内外知名影星、嘉宾达1000人,明星和嘉宾邀请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三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邀请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回执确定前来参加电影节的明星和嘉宾约有300多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