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图文:新浪独家对话张艺谋--高仓健手拿小浪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8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新浪独家对话张艺谋--高仓健手拿小浪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天(18日)晚上6点,导演张艺谋一行人抵达丽江机场,准备与同行的嘉宾和媒体乘坐包机返回北京,和到达时相同,停机坪上仍旧是红毯铺地,鲜花开路,身穿纳西族、彝族等民族服装的当地少女列队欢送。作为《千里走单骑》的独家网络支持,新浪娱乐也有幸在登机之前独家对话了该片导演张艺谋。

  首映式应该别具一格

  从《英雄》《十面埋伏》,再到《千里走单骑》,张艺谋除了给观众带来了一部又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外,三部影片的首映仪式更是打造了中国电影宣传模式的先河,张艺谋说:“宣传、推广、发行,是我自己很多年来做电影在这方面是薄弱的,我遇到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从《英雄》开始了标新立异的方法,尽量去想方设法变花样卖萝卜,我是种萝卜,他们是卖萝卜,这非常的好,也给中国电影业开了一个好头,因为我们中国电影是从大锅饭走过来的,宣传、推广、发行一直做的不是很理想,其实任何导演,任何作品都需要这些,如果大家在这方面都是别具一格,变着花样的去设计,那对电影界是一个好事,观众其实也很喜欢这些。”

  与《英雄》和《十面埋伏》的首映庆典不同,《千里走单骑》要以吃、喝、玩、乐的新创意让媒体们度过长达8小时的首映仪式,首场演出并没有选择奢华的明星阵容捧场助威,而是以民选歌手为主,与影片回归生活和真情实感的理念相呼应。第二部分是把影片中长达300米的“长桌宴”搬到四方街,宴请嘉宾和媒体,让人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而最精彩的环节则是梦幻剧场中举办的一场名为“脱口戏”的大型晚会,蔡康永阿雅何炅、窦文涛担任活动主持,以他们风趣幽默的语言与精彩的表演在欢笑中结束了首映仪式。

  渴望一份真挚的感情

  张艺谋的作品从票房,有创造奇迹的《英雄》,再到获奖,从金熊到金狮,横扫国际各大电影节,在某种程度上,他已经成为了中国电影的一个符号。但就是这样的一位英雄,他也曾有过遗憾,因为对电影的热爱,张艺谋失去了应有的一份家庭温暖,但他也渴望这一切的到来,不过这需要放弃,“我也常常给自己设计,因为我把太多的爱和经历都给了电影,所以如果有一天我不干电影了,我还是很渴望能有一个家,安静的家庭生活,希望远离这种喧嚣,静静的过普通人的日子。”

  一个普通家庭的安静生活,似乎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这对于一位全球人瞩目的导演来说,似乎有些遥远,张艺谋说:“人人都渴望爱,渴望一份真感情,都是一样的,我也不例外,我是一个普通人,一点也不神秘,只是因为职业,所以受到大家的关注,但在感情上,我也是普通人,无论多大岁数,我都希望有一份真挚的爱,需要被人爱,去爱别人。”

  《无极》比较是件好事

  “《千里走单骑》PK《无极》”这个标题已经被无数媒体作为头条发表过,一部是6000万成本的文艺片,一部则是耗资3亿的商业大片,似乎并没有需要比较之处,但就因为张艺谋、陈凯歌两位大腕导演的品牌效应,所以两部影片也就成为了媒体比较的必然任务。张艺谋说:“很长时间前两部片子就被开始比较了,其实这只是凑巧碰到了一个档期,我自己的角度去看媒体,我觉得这都是好事情,繁荣了市场,增大了话题和关注度,没有什么坏处,这样做是媒体的一个方向,其实都没什么恶意,导演拍摄一部电影都不会去假设一个对手,因为对手就是自己,所以我自己不会针对一部电影去竞争。”

  那么如果拿《千里走单骑》与自己的以往作品相比,他又占据在何位置呢?“我把这部影片放在上等,因为是一部失误比较少,想的比较明白的电影,有些电影受到客观和自身条件影响,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完成下来后让自己都觉得遗憾太多,无法给人解释,”张艺谋表示。陶震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