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加盟我是歌手 天生歌姬放声暖寒冬

2014年12月23日15: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A-Lin A-Lin

  新浪娱乐讯 《我是歌手》第三季2015年年初强势登陆湖南卫视晚间十点档,广纳两岸三地歌王歌后的舞台引人注目,素有张惠妹接班人称号的“天生歌姬”黄丽玲A-Lin,将代表宝岛台湾登上《歌手》舞台,一展原住民歌喉。

  天生歌姬 A-lin为舞台而来

  作为台湾原住民歌手,A-Lin的嗓音得天独厚,拥有亚洲人少见的醇厚坚定,亮度和力度共存亦不失细腻婉转,是华语市场百年难得一听的好声音。任何听过的人都会认同她的声音传递出来的勇气与坚定,仿佛她生下来就是要唱好歌给大家听的“天生歌姬”,A-Lin无疑是《我是歌手》第三季一枚重量级实力唱将。

  三岁开始登台演出,15岁和蔡依林同台竞演,1999年开始在酒吧驻场。2006年出道至今,从开个唱、创作歌曲到担任过专辑制片人,完美主义的音乐态度使其音乐事业阪上走丸,但缺乏辨识度的音乐概念也使她争议不断,曾被质疑是“华语乐坛少有的好声音和技法纯熟的唱功,却变成流水线上的标准作业”。此次加盟《我是歌手》第三季,她准备打破传闻,坐实歌姬宝座。

  《我是歌手》是非实力唱将的不测之渊,A-Lin也表示参赛的歌手都被定义为实力很棒的歌手,但每位歌手都独一无二,比赛不在于强调比较,自己好好唱歌便足矣。

  歌如其人 A-lin放声暖人心

  和罗志祥、萧敬腾一样,A-Lin来自能歌善舞的台湾阿美族,但A-Lin表示自己唱歌不是为了收获掌声和赞美,而是抚慰心灵,传递正能量。A-Lin曾对着认不出自己的失智症患者外公,唱出外公教她的阿美族古调。外公通过歌声认清小孙女,并鼓励她坚持歌唱。外公去世后,A-Lin特别创作歌曲《一瞬之光》用以纪念和外公之间的约定,音乐穿越时空,A-Lin希望“我的音乐具有爱的力量”。

  而初被唱片公司识中,她正在给九二一大地震赈灾,用歌声作伴灾区小朋友。透过音乐的治愈魔力,A-Lin见识到灾区原住民暂时远离伤痛,自此也秉承着拥抱治愈系的音乐理念为更多人带来感动和温暖,歌如其人,她坚持用音乐为世界带来正能量。

  A-Lin对于音乐的态度纯粹简单,虽然唱过很多苦情歌,但和老公因歌定情,婚姻生活幸福美满,私生活的过分低调处理让其话题度几乎为零,A-Lin表示自己只想做好歌手。婚后A-Lin更曾断言给自己十年奋斗,否则就退出演艺圈。这次登上歌手舞台,会是她的机遇还是挑战?2015年1月2日22:00,锁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A-Lin《我是歌手》歌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