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钰莹《大师课》学京剧 重唱传世经典

2015年04月20日11: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杨钰莹《音乐大师课》 杨钰莹《音乐大师课》
杨钰莹《音乐大师课》 杨钰莹《音乐大师课》

  新浪娱乐讯 《音乐大师课》本周继续“跨越年代的合唱”主题,四位全新的助教老师莅临现场,为观众带来一组全新的经典歌曲改编。

  心怀敬畏学京剧 感受国粹精髓

  杨钰莹组的舒浩炀本周要挑战的是歌唱家李谷一的作品《故乡是北京》,因为这首歌是一首根据京剧元素改编而成的“戏歌”,蕴含着北京曲艺音乐的特色,很考验功力,杨钰莹根据自己多年来的演唱经验提出歌手应该都接触一点戏曲,这不仅有助于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理解歌曲,在技术层面也对唱歌有帮助。为了让小浩炀能唱出地道的京味儿,杨老师专门带他到老公园去“学艺”,邀请民间的京韵大鼓票友教授京剧的发音和咬字,其间更童心大发的和小浩炀一起学摆京剧花脸的动作。杨钰莹坦言这次户外教学让自己进入到国粹京剧广阔的疆域中去,深刻体会到了京剧这门严肃优美的艺术的魅力。在舒浩炀与助教陈思思合练时,杨钰莹为他们设计了别致的动作,二人一个传统一个现代的不同造型利用反差碰撞出新的火花,一曲《故乡是北京》唱罢,现场观众不禁全体起立鼓掌。

  杨钰莹重唱两首经典 风格各异

  本周“大师课”还有一个环节是向大师致敬,一首《南屏晚钟》勾起了人们对著名词作家陈蝶衣大师的怀念,四位明星老师一起走上舞台,分别演唱陈先生的歌曲来表达后人对这位音乐大师的尊敬和缅怀之情。杨钰莹演唱的是《给我一个吻》,她的新版演绎让这首流行于上世纪50年代的金曲变得俏皮活泼,即使她在舞台上大送飞吻,仍不失清纯的味道。不仅如此,杨钰莹还在曹格演唱时和林志炫一起大跳热舞,惹得台下观众尖叫连连。

  本期杨钰莹组的两个学生都选择了李谷一老师的歌曲,在节目结尾时,杨钰莹携舒浩炀一同唱响那首全中国都耳熟能详的《难忘今宵》,不同于李谷一的醇厚,杨钰莹师生的版本从清亮柔软的情绪中迸发出激昂的勃勃生机,别有一番韵味。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杨钰莹李谷一音乐大师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