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让雅尔北京音乐会专题 >正文

让-雅尔紫禁城音乐会后带给中国观众航空环绕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15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让-雅尔紫禁城音乐会后带给中国观众航空环绕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音乐会后,让雅尔又为我们带来了他的最新专辑《航空环绕声》,这是世界上第一张完全采用5.1声道录制的音乐专辑。

  《航空环绕声》是让雅尔为我们带来的真正的声音革命,其意义相当于上世纪60年代声音载体从单声道向立体声的迈进,因此被称作“全球发烧友必须面对的分水岭”。简单的说, 《航空环绕声》的里程碑意义在于改变了人们听音乐的方式:从“隔岸观山景”走向“ 人在画中游”。

  《航空环绕声》含有DVD和超级立体声(Super Stereo)CD各一张,收录了曲目相同的15首乐曲,其中包括Aerology(高空气象学)等三首2004年新作,和让雅尔出道以来最经典的12首名曲。特别值得推荐的是Souvenir of China(中国纪念曲),这是让雅尔为纪念他1982年历史性的中国巡演而创作的。当时他是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位来中国演出的外国人,在北京和上海举行了两场轰动性的音乐会,为当时的音乐爱好者们带来了西方流行音乐的“初体验”,其中很多观众现在已经是资深音乐评论家,但提起那时的现场还是兴奋不已。专辑中另有一首由让雅尔原作的Rendez-vous4(约会4) 更是大家耳熟能详的98年法国世界杯主题曲。 附送的超级立体声CD适合在车内和办公室播放。 因为是从5.1声道的录音缩混而成,因此这张CD即使是用电脑音箱播放,也可以使人感受到远远不同于普通双声道CD的音效,故此名曰《航空环绕声》。

  本专辑由华纳唱片授权、美卡音像引进发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