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用音乐对抗负面传闻 第四张专辑《飘》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12 新浪娱乐

  赵薇要出新专辑,这是今年初就传出的消息。10个月之后,新专辑终于即将浮出水面。今天,赵薇将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这张叫做《飘》的专辑。这是她的转型之作,她希望借这张专辑,改变大家关于赵薇的印象,回应她最近遭遇的负面新闻。

  在这之前,赵薇曾经接连推出3张专辑,1999年4月的《小燕子》、9月的《爱情大魔咒》和2001年4月的《最后一次分手》。这3张专辑都是借着电视剧《还珠格格》或者《情深
深、雨蒙蒙》的声势推出。赵薇的所有歌曲中,流传最广的也正是电视剧当中的《有一个姑娘》。以至于赵薇在总结之前的音乐历程时,称过去发专辑,都是以“小燕子”的身份。而这张专辑,是她离开4年后重回乐坛,首次以歌手赵薇的身份推出专辑。相比之前的专辑,这张专辑更加具有音乐性,也更加能够表现真实的赵薇。

  赵薇是第一位签约维京的内地艺人,公司非常重视这张专辑。维京唱片的老板、资深音乐人的姚谦亲自上阵,破例在专辑中写了近一半歌曲的歌词。不仅如此,他还邀来众多大牌音乐人助阵:张亚东、李?菘、李伟菘、陈克华、李雨寰等。今年表现比较突出的两位新人黄义达、No Name也跨刀助阵,为专辑打造了主打歌《渐渐》。

  专辑名称寓意改变

  开始制作专辑之前,赵薇接连有负面新闻爆出,媒体、网友对她评价都越来越低。为此,赵薇希望这张专辑能够呈现真实的自己。专辑名称叫做《飘》,就是寓意赵薇的这种希望,姚谦说:“我们试着描绘出人在时间的河流中,感受的波动状态。世俗的人攻击单纯的角色,不懂真相的人径自对别人妄下断语,可笑的是,流言总是跑在真实之前。而她,只想单纯地做她自己。有时她也会羡慕平凡人,可以单纯地过日子。那样一来,对于许多人的眼光就可以不用再多做解释。她比我以为的更单纯不世故、更孩子气地信任别人、更感性地面对戏剧音乐,她也有着跟年纪相近的女子那样的期待与梦想。”

  歌词呈现真实赵薇

  姚谦包办了专辑中一半以上歌曲的歌词,在写歌词之前,姚谦要赵薇讲自己的故事给他听。赵薇道出了许多从来不对人说的故事和心情,这些歌词也都是赵薇这些故事、心情的写照。赵薇说:“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我自己写出来的,每一首歌的女主角都是我自己。”

  比如在《天使之名》中,姚谦写的“经过这些年来,我已变得更独立,倘若失去了你,也学会了不伤心”,就是赵薇本人的故事。另外一首《一直下雨的星期天》,姚谦写出了赵薇平时的生活,他说:“其实明星私底下跟一般人一样,会过自己的生活、做自己的事情,也有为情烦恼的时候。”

  有网友误认为是王菲

  以往的专辑中,赵薇的歌曲大都是《有一个姑娘》、《爱情大魔咒》之类的简单口水歌。而这张专辑中,《一直下雨的星期天》是时尚的沙发Lounge、《无尽的莎士比亚》是英式摇滚、《变了》是深情情歌等。除了更加多元的音乐风格,赵薇的唱功也有很大的进步。以往的专辑中,赵薇的声音主要是“童声”、高音的部分。在这张专辑录制DEMO的过程中,制作人通过教赵薇运用气息以及如何发声,成功地开发了她的中低音域。No Name跟她合作之后说:“现在赵薇的声音和过去活泼天真的小燕子声音完全不一样,才发现原来她的声音是那么的单纯、干净。”而新歌《渐渐》曝光之后,很多歌迷都在网上发表评论,认为赵薇的声音脱胎换骨了,甚至有网友误认这首歌是王菲的新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