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Channel[V]音乐时尚杂志专题 >正文

前言:比宠物还天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30 新浪娱乐

  音响不好,几乎没有高音区,而低音又太闷。

  但是那又如何?夜的公园,一场草坪上的无座位演唱会,英国乐队女主唱一身黑衣,像来自未来的女战士。极耀眼的灯光和极节奏的鼓点,已经把场下人的情绪煽到了High。仅仅撤消了座位,就带来一种莫名的兴奋,有人满场子串,有人累了一屁股坐到草地上,有人外套一脱,开始跳舞。所有的人,借着音乐的名义,回到天真。

  后来听说演唱会结束后,乐队成员居然一头扎进了“亚洲特产”—— 卡拉OK 里面,一口气唱到了凌晨3点!别人花钱听他们唱歌,然后他们自己再花钱继续唱。

  “其实我们心里有一部分,从来没有长大过”

  “那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在扮演成熟而已??”

  我跟朋友互相看了一眼,笑了。

  有的时候真觉得“成熟”是场秀,穿戴起来,武装到词汇,好让你看上去值得别人投资、值得别人雇佣、值得别人嫁娶。其实好想甩着手臂在街上边走边唱,其实好怀念小时候拿一支粉笔一路划写到没,其实上星期那个主管会,笔记本上人头画到2个半……

  想起了Beatles的一张经典照片。四个已经是顶级明星的男人,在旅馆的床上,互相砸着白枕头,玩闹成一团。照片后有故事,那个摄影师回忆说:当时他们正在巡回演出,已是声名赫赫,在镜头面前怎么也放不开,不知道“巨星”应该有什么pose。摄影师忽然说,你们砸枕头玩吧。刚开始,他们还有些拘泥,但后来完全投入地玩开了,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四个利物浦少年组建乐队的开始。于是,一张经典照片诞生了。“巨星”的外壳下,仍然是天真。

  而顶级潮流品牌BAPE的创始人Nigo说:2003年他遭受了低谷状态,不是因为事业的衰落,因为事实正好相反,而是觉得没劲了,不好玩儿了。直到他遇到一个朋友,重新帮他找到了“玩”的方向。

  我们的《蓝血街头族》就是这样的,藏在成人躯壳的里的天真要破茧而出——为什么什么一定要中规中矩,为什么一定要西装革履。事业做得努力,完全可以因为是要想“好玩”。

  时尚说到底也是一场游戏,人换新装的快乐,简单得如此天真。所以连性别界限也可以打破,好比这场从贝克汉姆的Metrosexual开始的《第三性浪潮》。像小孩子突然推翻棋盘,一秒种更换游戏规则。

  说到底,有什么不可以呢?

  就祝你,像婴儿一样睡眠,像宠物一样天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