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候选歌手:陈思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0:58 新浪娱乐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候选歌手:陈思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陈思思

  出生地:湖南常德

  学历:大学艺术系

  爱好:舞蹈、弹钢琴、看书、驾车

  崇拜的人:英雄

  喜爱的食物:辣椒、甜食

  喜欢的颜色:红色、白色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

  个人简历及工作成就:

  中国大陆第一位签约民歌手,以一曲《情歌去南方》一炮而红。 94年初登歌坛,即夺得中央电视台中国MTV大赛银奖,陈思思演唱《情歌去南方》与于文华演唱的《纤夫的爱》南北呼应,在神州大地掀起了一股新民歌热潮!95年底,陈思思又以《情哥哥回家乡》连续夺得95中国MTV大赛银奖,她录制的《情哥哥去南方》、《刘三姐》、《中国女孩》、《风调寸雨顺》、《中国茶》等盒带,CD唱片深受听众喜爱。

  96年,陈思思连续两年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旦晚会、中秋晚会、心连心艺术团……她那俊俏的形象、甜美的歌声,给全国亿万电视观众留下了印象,在96年底揭晓的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中,陈思思荣获民族组“十佳歌手奖”。97年,陈思思再接再励,更上一层楼,在97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先中,夺得民族组银奖。人美歌甜的湘妹子陈思思是2000年首届金鹰电视艺术节的主题歌曲的领唱者,自古湘女多情又多才,现在就来听听思思对这首主题歌颇具特色的理解吧。 素有甜妹子之称的陈思思深受观众喜爱,这次由她来唱主题曲,除了人美歌甜还有一些很特别的原因的。

  陈思思“三笑”也醉人 -- 6年前,湖南常德姑娘陈思思下广州闯荡歌坛,幸有著名作曲家吴颂今鼎力推举,为她度身定做了《情哥去南方》、《刘三姐》、《中国茶》、《风调雨顺》等一批动听的民歌。甜美的歌喉加上秀美的容颜,陈思思因之和李谷一、张也、宋祖英、李姿锐一起被誉为歌坛的五朵“湘花”。当年,香港电影女红星陈思思的一部《三笑》名扬九州;而今,湘妹子陈思思人走高处“三笑”也醉人——

  一“笑”圆了当兵梦。前年秋天陈思思特招入伍,成了北京二炮文工团的独唱演员。羊城苦苦奋斗终有好的归宿,她能不乐吗?

  二“笑”过把演戏瘾。在20集电视连续剧《屈原》,剧中那个深爱着诗人而最后竟惨遭割鼻的美丽湘女杜若子,便是陈思思演绎的。这也是她回湖南老家拍摄的影视处女作。过足了瘾,不笑才怪呢!

  三“笑”开唱“主旋律”。这次戎装加身演唱的第一首新歌是由清风作词、印青作曲的主旋律《祖国,你在我心上》。这部由湖南制作的MTV,去年“七·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每周一歌》播出后,好评如潮。三套音乐频道还专门对她进行了采访。“改弦更张”后还能受到广大歌迷的喜爱,陈思思开心极了!

  陈思思人靓歌甜,很有观众缘。无论走到那里,都会引来无数鲜花、掌声与喝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