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候选歌手:黑豹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1:10 新浪娱乐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候选歌手:黑豹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彤(吉它)

  1964年11月28日生于北京乐队中心人物,多数作品出自李彤之手,中学时代开始学习吉它。带有感情色彩的弹奏方式及独特的味道、个性、是一个闻名中外的吉它手。

  奏勇(主唱)

  1968年7月13日生于北京中国摇滚史上传奇人物之一,曾任《五月天》乐队、《一九八九》乐队的主唱,1994年加入黑豹。他那坦率的表现,强有力的歌唱力,为摇滚乐迷所倾倒。

  王文杰(贝司)

  1965年5月11日生于北京和李彤一样是黑豹乐队最早的成员,中学时代开始接触摇滚音乐,多年来对摇滚艺术的追求使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贝司乐感,巧妙的结合FUNK的要素,奠基了黑豹音乐的节奏。

  赵明义(鼓手)

  1967年10月7日出生于黑龙江牡丹江市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有着高超的乐感,认识黑豹以后迷上摇滚乐,用他在军乐团所积累的超人节奏感及打奏技巧,铺垫了现在的黑豹音乐的节葳。他把握的每一首作品都有独到之处。

  冯小波(键盘)

  1968年8月6日生于四川成都市中学毕业后,在《四川音乐学院》学习作曲,后来组建了《指南针》乐队的前身黑马乐队。音乐学院退学后,接触到JAZZ、FUSTION,来京后开始接触摇滚乐。1993年加入黑豹乐队,用他那音乐性强的键盘音色,使现在黑豹音乐的键盘音色大放异彩。

  1987年 组成乐队  

  1991年 初参加《深圳之春现代音乐》演唱会  

  1991年 首先在香港、台湾发表了初次问世的专辑《黑豹》[Don‘l Break My Hearl],[无地自容]等曲目,成为华人青年热唱的名曲。黑豹乐队成为华人在世界上专辑销量最多的摇滚乐队。  

  1991年 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嘉士伯音乐节]演唱会。

  1992年12月 在中国大陆正式发行了首张专辑《 黑豹》。创下了150万盒的发行记录。

  1993年 以“穿刺行动”为题的全国三十个大小城市的巡演,受到了数以百万计听众的倾慕。在中国大陆燃起“摇滚之火”。 8月 第二张专辑《黑豹II-光芒之神》在中国大陆发行。

  1994年 签约于日本JVC唱片公司Rolling Sound摇音场。6月 Rolling Sound摇音场重新对第二张专辑进行了混音及封面设计。并在日 本、香港、台湾、大陆等亚洲地区,推出了世界版《黑豹II--光芒之神》

  歌曲

  1 TAKE CARE

  2 脸谱

  3 怕你为自己流泪

  4 体会

  5 无地自容

  6 DO NOT BREAK MY HEART

  7 别来纠缠我

  8 靠近我

  9 眼光里

  10 光芒之神

  11 同在一片天空下

  12 海市蜃楼

  13 渴望的地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