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Petey Pablo:《Still Writing in My Diary》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5:17 新浪娱乐


专辑名:《Still Writing in My Diary: 2nd Entry》
演唱者:Petey Pablo
发行时间:2004年5月4日
发行公司:Jive
音乐风格:Dirty South(南方脏口),Hardcore Rap(硬核说唱)

[曲目介绍]

1. Part 2 
2. Did You Miss Me 
3. Jam Y'All 
4. Freek-A-Leek 
5. O It's On 
6. Let's Roc 
7. Stick 'Em Up 
8. Get On Dis Motorcycle 
9. Break Me Off 
10. Boy's Bathroom 
11. U Don't Want Dat 
12. What You Know About It 
13. I Swear 
14. Roll Off 
15. Be Country 
16. He Spoke to Me 
17. Vibrate 


[唱片点评]

  进入新世纪之后,Petey Pablo曾经是最受欢迎的美国南方说唱男歌手,但是由于在发行了一张专辑之后长时间没有新作问世,因而在最近已经远远不及其他南方说唱歌手的名气大,这张已经迟到了两年的Petey Pablo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在发行的首周大卖了11万7千张,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成为殿军,虽然经历了时间的流失,但是这张专辑的销量和排行榜名次却远远超过了他三年前的首张专辑《Diary of a Sinner: 1st Entry》的首周10万零3千张和第13名的排名。

  这张专辑里收录了多首相当不错的单曲,比如《U Don't Want Dat》《Freek-A-Leek》《I Swear》。在专辑的制作中,除了Timbaland继续担任多首单曲的制作人之外,另一位红人Lil' Jon也担任了制作工作。除此以外,Petey Pablo的这张专辑还有一个非常庞大的客串嘉宾阵容,其中包括曾经给予默默无闻时的Petey Pablo以极大帮助的说唱女王Missy Elliott,Missy Elliott与Petey Pablo合作了一首《Break Me Off》,Lil' Jon也与Petey Pablo合作了很不错的单曲《U Don't Want Dat》;此外另一名南方脏口说唱歌手Bubba Sparxxx也与Petey Pablo共唱了一首《Get On Dis Motorcycle》。

  相对于前一张专辑十足的地下气息,这张专辑不仅保持了原有的街头脏口说唱的气息并且渗入了许多更易接受的流行说唱的内容。很多吹牛和搞笑的内容也出现在Petey Pablo的这张新专辑里,不过正是这些东西虽然让Petey Pablo的新专辑令人略感新鲜,但是与Petey Pablo出道之初的作品相比也失去了原本成长于地下的嚣张和无拘束。不过这仍然是一张很硬的说唱专辑,就像Petey Pablo的首张专辑一样。



[歌手介绍]

  Petey Pablo是一名正在逐渐成长起来的美国南方脏口说唱歌手,一名新的南方黑人现实主义说唱歌手。Petey Pablo原名Moses Barrett,出生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Greensville。如同很多街头说唱歌手一样,Petey Pablo也是最早成长于地下说唱环境之下。从很小的时候开始,Petey Pablo就开始在当地的教堂里唱歌,不过随后在当地的学校里Petey Pablo开始和朋友们一起玩说唱,并且逐渐对于说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渐渐的他开始在初中的时候专注于说唱音乐。不久之后,已经专心投入到说唱音乐之中的Petey Pablo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离开家乡搬到了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纽约。

  Petey Pablo是非常幸运的,他在这里遇到了许多说唱音乐界颇有名望的大人物的提携,其中包括Busta Rhymes,Mystikal,Black Rob等人。在这些人如朋友般的关照之下,Petey Pablo很快有了机会。据传说,有一天晚上,Petey Pablo和几个朋友来到一家夜总会,其中包括Black Rob和Doug E. Fresh等人。当他们几个人进入厕所的时候突然歌性大发,遂狂说猛唱不止。事有凑巧,Jive Records唱片公司一位A&R头脑无意中偷听到了他们的表演,并且在不久就给了Petey Pablo一个录音合同。

  初次得到了工作合同的Petey Pablo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他找来了许多好朋友一起参加制作,并且终于录制完成了他的第一首正式单曲《Whoa!》,这首单曲让Petey Pablo首次在说唱音乐界崭露头角,许多说唱界的名人开始将目光投向这个北卡来的小子,其中包括著名的制作人Timbaland。此后Petey Pablo在唱片公司的安排下有有机会参与其他歌手的专辑制作,其中包括Mystikal的专辑《Let's Get Ready》,最后在大名鼎鼎的说唱女王Missy Elliott的引荐下,Petey Pablo与Timbaland结识。

  2001年,Timbaland开始帮助Petey Pablo制作单曲《Raise Up》,这首单曲在推出之后迅速在美国南方引起了极大的关注,随后不久,这首歌的音乐录影带开始在MTV台播放,并且迅速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上攀升,最终进入了单曲榜前25名,并且在排行榜上一住就是几个月时间,为Petey Pablo的首张个人专辑的发行充分营造了气氛。

  在夏天的单曲《Raise Up》成功探路之后,2001年11月,Petey Pablo的首张个人专辑《Diary of a Sinner: 1st Entry》正式发行,这张专辑在发行之后取得了相当的成功,发行首周卖出了10万零3千张,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名列第13位,并且在评论界也取得了相当多的好评。其中Timbaland为Petey Pablo的多首单曲担任制作人。在新世纪之初的时候,美国的南方说唱并没有现在这样的可以与美国东、西海岸说唱分庭抗礼的资本,Petey Pablo成了南方说唱在进入新世纪之后的说唱明星人物。不过这张专辑的销量虽然开局不错但是却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很快他就从排行榜上消失,最终没有在商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功,直到专辑发行之后的三年时间里这张专辑的销量都没有能够超过白金。

  首张专辑引起了突破性的成功之后,Petey Pablo和Jive Records唱片公司原本计划在首张专辑发行一年后的2002年末就正式发行,但是最后却因故被取消了发行计划,并且在随后就失去了关于这张专辑的任何消息。

  2004年,Petey Pablo的第二张专辑终于有了新的消息。经过了三年的等待之后,Petey Pablo的第二张专辑《Still Writing in My Diary: 2nd Entry》终于得以面世。不过此时的南方说唱早已经事过境迁,大批的超级明星已经涌现,很多歌迷的几乎已经忘记了Petey Pablo。好在Petey Pablo的新专辑中的首支单曲《Freek-a-Leek》很快将这些歌迷重新唤醒,这支由Lil Jon制作的单曲在商业上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在排行榜上取得了相当好的名次。2004年5月4日,Petey Pablo的第二张专辑《Still Writing in My Diary: 2nd Entry》正式出街。(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