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Method Man:《Tical 0: The Prequel》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5:54 新浪娱乐


专辑名:《Tical 0: The Prequel》
演唱者:Method Man
发行时间:2004年5月18日
发行公司:Def Jam
音乐风格:East Coast Rap(东海岸说唱),Hardcore Rap(硬核说唱)

[曲目介绍]

1. Intro
2. The Prequel
3. Say What
4. What's Happenin'
5. The Motto
6. We Some Dogs
7. The Turn
8. Tease
9. Rodeo
10. Baby Come On
11. Who Ya Rollin Wit
12. Never Hold Back
13. The Show
14. Act Right
15. Afterparty
16. Crooked Letter I
17. Ridin' for Outro


[唱片点评]

  Method Man果然不愧是美国著名的说唱组合Wu-Tang Clan最成功的一名成员,与其他队员相比,无论在评论方面成绩如何,他的作品总能在商业上获得更大的成功。他的第三张个人专辑首周又卖出了16万4千张的好成绩,在排行榜上轻松占据了亚军宝座,这也追平了他在1998年时的《Tical 2000: Judgement Day》创下的排行榜最高排名,不过当时的首周成绩却远好于现在,达到了41万1千张。

  尽管在这张专辑的制作上据说Method Man与唱片公司发生矛盾,Method Man与Wu-Tang Clan乐团成员RZA录制的20多首单曲最后只被唱片公司选取了一首,不过尽管如此,这张专辑也仍然可以说是Method Man个人专辑中制作力度最大的一张,在制作人的名单上甚至还包括了吹牛老爹Puff Daddy的名字,监制也有Method Man亲自担任。这还不算什么,在星光璀璨的客串嘉宾名单上更是云集了美国东海岸说唱,西海岸说唱,南方说唱的各路豪杰,13位客串明星中包括了说唱音乐一姐Missy Elliott,以及Busta Rhymes,Snoop Dogg,Ludacris等人,当然,Wu-Tang Clan的几个好哥们儿自然也是不能缺席的,Rza,Ghostface等人纷纷献声。

  最终在众多明星的包围之中,Method Man和他的制作人们为我们送来了这样一张由众多两、三分钟的歌曲组成的支离破碎的专辑。不仅支离破碎,这张专辑甚至还称不上是Method Man的个人作品,众多明星的客串,破坏了Method Man个人的风格,他原来标志性的那些粗砺内容和嗓音,业已远不如之前的作品,原本是一头恶狼的Method Man,现在就象是一只被放入狼群的小宠物狗。



[歌手介绍]

  Method Man是美国著名的说唱组合Wu-Tang Clan的成员之一,作为该乐团最早开始个人音乐发展,并且是乐团在商业上最成功的个人,Method Man也成为了乐团里最受人注目的一位明星。早在1994年,Wu-Tang Clan乐团在发行了最具突破性的专辑《Enter the Wu-Tang (36 Chambers)》发行一年之后,Method Man就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Tical》,并且在此后的专辑销量于其他成员相比一直非常出众。

  Method Man原名Clifford Smith,1971年4月1日出生在美国纽约长岛的Hempstead,但是由于家庭原因而在纽约湾两岸的斯塔滕岛母亲家和长岛的父亲家之间辗转,并且在斯塔滕岛结识了RZA,Genius/GZA,Ol' Dirty Bastard等人,并且于1992年共同组建了后来曲的重大成功的Wu-Tang Clan乐团。在乐团之后的第二年,乐团首张专辑《Enter the Wu-Tang (36 Chambers)》正式发行,并且一举取得了突破性的巨大成就,由于在专辑中的单曲《Method Man》的成功表现,Method Man也成为了乐团里第一个以个人身份被唱片公司招募的歌手,时间是1994年与Def Jam唱片公司。

  1994年,Method Man的首张个人专辑《Tical》发行,这也是Wu-Tang Clan乐团成员的首张个人单飞专辑。这张发行首周就在排行榜上高居前四的专辑很快销量就超过了百万张,Method Man的单飞成功使他成为了Wu-Tang Clan乐团最大牌的明星。随着与Hip-Hop女王Mary J. Blige合作的单曲《I'll Be There for You/You're All I Need to Get By》的成功,Method Man幸运的和Mary J. Blige一起凭借这首单曲获得了1995年度第38届格莱美奖最佳说唱组合奖(Best Rap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

  发达之后的Method Man又在其他众多明星专辑中的露脸,Method Man名气越来越大,后来还接拍了包括《Copland》和《Black And White》在内的几部电影,并且与同属Def Jam唱片公司的说唱歌手Redman结成了新的二人组合,这并不妨碍Method Man继续作为Wu-Tang Clan乐团成员之一。

  1997年参加完Wu-Tang Clan乐团的专辑《Wu-Tang Forever》的录制工作之后,Method Man又开始了新的个人专辑制作,这就是于1998年发行的Method Man第二张个人专辑《Tical 2000: Judgement Day》,尽管这张大制作专辑在评论上却褒贬不一,但是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全美销量再次突破白金。随后Method Man依然忙碌于自己的事情,他拍电影并且和Redman一起参加Jay-Z的巡演,并且在随后的1999年和同伙Redman一起录制了新专辑《Blackout!》,这张专辑再一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2000年,Method Man又回到Wu-Tang Clan乐团继续参加乐团第三张专辑《The W》的录制,不过随后他又继续开始拍戏,包括喜剧《How High》等,2001年又录制了Wu-Tang Clan乐团的第四张专辑《Iron Flag》。不过事业一帆风顺的Method Man在制作第三张个人专辑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Method Man坚持邀请Wu-Tang Clan乐团队友RZA担任制作人,并且与他录制了至少20首单曲,但是Def Jam唱片公司却只同意使用其中的一首单曲,在几经延误之后,Method Man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ical 0: The Prequel》在2004年5月18日终于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