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Alanis Morissette:《So-Called Chaos》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6:33 新浪娱乐


专辑名:《So-Called Chaos》
演唱者:Alanis Morissette
发行时间:2004年5月18日
发行公司:Maverick
音乐风格:Adult Alternative Pop/Rock(成人另类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Eight Easy Steps
2. Out Is Through
3. Excuses
4. Doth I Protest Too Much
5. Knees of My Bees
6. So-Called Chaos
7. Not All Me
8. This Grudge
9. Spineless
10. Everything(重点推荐!)
点评:这首长达七分多钟的歌是整张专辑十首录音室单曲中的最后一首,也是专辑中最大的亮点。非常优美,很容易上口的单曲,Alanis Morissette创作出的精品,同时她对于内容的表现能力比过去甚至还有些增强,这或许是因为她的每首歌都是以自己的切身感受有感而发吧。
11. Eight Easy Steps
12. Excuses
13. This Grudge


[唱片点评]

  流行摇滚乐界著名的女将Alanis Morissette自从1996年的时候掀起了一阵飓风之后,在商业上的成绩就越来越不好看了,她上一张专辑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甚至至今没有超过100万张。她的这张专辑似乎在美国市场上颓势依旧,发行首周销量仅仅只有不到11万5千张,在排行榜上的名次也只能排到第五位,无论是单周销量还是排名都远低于她此前的专辑。

  虽然商业上成绩有所下滑,那只能说明她的歌迷群体在Avril Lavigne、Michelle Branch、Jewel等新生代歌手的竞争中渐渐萎缩,但是Alanis Morissette的音乐水准还是没有任何的下滑,而自从2002年以来,这位一直不断寻找突破的女明星开始自己担任专辑制作人,主导自己专辑的制作,这也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决定,从最近两张专辑来看,Alanis Morissette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尽管有人一直对于Alanis Morissette的音乐持否定态度,但是相信大多数歌迷对她的肯定还是源于她富有特色的嗓音,她坚决的对爱情的呐喊。或许这也是关于Alanis Morissette不同声音的一些借口。的确,可能Alanis Morissette的风格在今天已经不能够算是最流行最能吸引歌迷的了,但是能够坚持自己的特点,不随波逐流何尝不是一种可贵呢?

  在这张专辑里,Alanis Morissette除了作为主要制作人之外,还依旧担任钢琴的演奏,以及全部歌曲的创作,这也是Alanis Morissette一贯的特点。专辑的音乐依然是以Alanis Morissette个人的感情世界展开,她的矛盾,她的决定,以及对情感事件的描述,30岁的Alanis Morissette对于情感问题的处理也早已不是小孩子,她可以更成熟的处理,并且更成熟的将这些通过音乐来表达出来,有可能让人感觉不爽的就是爱情的分量太多了些。感情的淡漠,酸楚,猜忌,困扰,Alanis Morissette内心感情的声音,就是这张专辑。



[歌手介绍]

  Alanis Morissette是加拿大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涌现出的一名女子摇滚乐的超级明星,至今仍然是加拿大女歌手中最具有象征意义的代表人物之一。Alanis Morissette自幼星光一片坦途,但是多才的她一直以来都在不断的寻求突破,多次转型,并且每次都非常成功,并在音乐上最终成为最成功的摇滚女歌手之一。同时,Alanis Morissette最为成功的专辑《Jagged Little Pill》则是一张具有重要意义的90年代女子摇滚乐标志性专辑,而她本人也获得多项加拿大最权威的音乐奖Juno奖,并且先后获得了七次格莱美奖。

  1974年6月1日,Alanis Morissette出生在加拿大的渥太华,极富艺术才华的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弹钢琴,并且开始自己创作歌曲。在Alanis Morissette十岁的时候,她第一次成为了明星,当时她在儿童电视系列片《You Can't Do That on Television》参加了演出,因为成功扮演了一个假小子式的淘气女孩而成名。在该电视节目拍摄中,Alanis Morissette开始着迷于音乐,并且在电视节目完成之后利用表演所得,以独立方式录制了个人的第一首单曲《Fate Stay With Me》,并且在十岁的时候发行。离开电视荧幕之后,Alanis Morissette专注于音乐事业的发展,并且在14岁的时候得到了第一份音乐合同。

  随后,在签约加拿大的MCA唱片公司之后,1991年,Alanis Morissette搬到了多伦多发展,并且在这里发行了个人的第一张专辑《Alanis》,此时只有17岁的Alanis Morissette的音乐还是以流行的舞曲风格为主,但是即便如此,这位年轻的流行舞曲明星也在加拿大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销量超过了10万张,并且获得了加拿大最权威的音乐奖Juno奖的最有前途女歌手奖。虽然在加拿大初步成功,但是在加拿大以外的地区Alanis Morissette依然无人知晓。获奖后的1992年,Alanis Morissette又发行了她的第二张流行舞曲风格专辑《Now Is the Time》,这张专辑销量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在加拿大依然广受歌迷欢迎。不过在这之后,决心寻求更大发展的Alanis Morissette决定前往美国。

  1994年初,Alanis Morissette来到了美国洛杉矶,并且在这里遇到了曾经为包括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等许多大牌明星工作的唱片制作人Glen Ballard,虽然Glen Ballard此前制作的音乐以流行单曲为主,但是他和Alanis Morissette却做出了重要的选择,开始走摇滚乐的路线,Alanis Morissette也开始逐渐的主导自己歌曲的创作。

  在经过了相当一段时间的精心锻造之后,1995年,Alanis Morissett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Jagged Little Pill》在著名女明星麦当娜(Madonna)的Maverick Records唱片公司正式发行,音乐创作由Alanis Morissette主导。在这张专辑发行之后不久,她的单曲《You Oughta Know》很快就在电台和媒体引起了巨大的关注,由于频频的被播放,专辑《Jagged Little Pill》很快在美国成为了一种现象,这张专辑很快进入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前十名,并且成为了冠军,随后的三支单曲《Hand in My Pocket》《All I Really Want》《Ironic》也极受欢迎,让这张专辑的销量居高不下,连续长达11个月的时间高居排行榜前十名内,到1996年,这张专辑的销量已经达到了令人瞠目的1400万张!这张出色的专辑所取得的成功远不止是局限于商业上,作为一名加拿大歌星,22岁的Alanis Morissette在当年的第3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获得了6项大奖的提名,并且最终凭借专辑《Jagged Little Pill》和单曲《You Oughta Know》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Album Of The Year),最佳摇滚乐专辑(Best Rock Album),最佳摇滚歌曲(Best Rock Song),最佳摇滚女歌手(Best Female Rock Vocal Performance)共计四项大奖,并且在两年后的第4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凭借《Jagged Little Pill - Live》获得了最佳长篇录影带奖(Best Long Form Music Video)。专辑《Jagged Little Pill》成为了这一时期女子流行摇滚乐专辑的最杰出代表,而这张专辑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也标志着Alanis Morissette已经完成了从小童星到流行舞曲女歌手再到摇滚女歌手的转型。

  经历了商业上和评论界巨大的成功之后,1998年,Alanis Morissette在新专辑发行之前首先在电影《City of Angels》的电影原声中贡献了一首单曲《Uninvited》,这首单曲很快成为了Alanis Morissette新的畅销单曲,并且这种成功依旧是商业和评论上并行的。在1999年初举行的98年度第41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上,凭借单曲《Uninvited》,Alanis Morissette再次获得了最佳摇滚歌曲奖和最佳摇滚女歌手奖。

  在单曲《Uninvited》推出后的不久,1998年秋天,Alanis Morissette万人瞩目的新专辑《Supposed Former Infatuation Junkie》正式发行,很快在商业上又取得成功,在排行榜上再次成为冠军,但是总销量显然无法和飓风般的《Jagged Little Pill》相比。

  1999年,Alanis Morissette参加了MTV电视台著名的不插电现场节目,并且在稍晚些时候推出了不插电现场专辑《Alanis Unplugged》。不过在此后三年的时间里,Alanis Morissette一直没有任何新专辑问世,她在美国市场上的号召力也开始渐渐出现下滑。

  直到2002年,Alanis Morissette四年来的首张录音室专辑《Under Rug Swept》才正式发行,虽然发行首周依然轻松的成为了排行榜冠军,但是热销的场面并没有持续太久,这张专辑的美国市场总销量只有100万张左右。同年年底,Alanis Morissette又发行了专辑《Under Rug Swept》中的几首新歌CD加现场DVD的专辑《Feast On Scraps》,不过这张专辑的销量却非常不好,在排行榜上名列190名开外。

  2004年5月18日,Alanis Morissette这位著名的加拿大创作摇滚女歌星推出了她音乐生涯中的第六张录音室个人专辑《So-Called Chaos》再次引起了歌迷的极大兴趣。(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