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1东方唱片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何耀珊当医生 用音乐给年轻朋友治心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40 北京青年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何耀珊在写字台后面打电话。不疾不徐,态度亲切。电话的那头是一位远在云南的电台同行。阳光洒进房间,窗外北京三月的大风气焰似乎也没那么嚣张了。

  唱歌、拍电影,作心理辅导,办学……多重的身份,一时竟不知道该怎样称呼她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后悔”当歌手

  何耀珊说,目前市场上很多音乐都比较灰,年轻人听了无益。当初做专辑的时候,希望以另一种方式传达希望,给年轻人一种积极的影响。

  当初决定签约入行是因为一直很想当歌手,也对娱乐圈非常好奇。现在专辑大卖,还赢得不少歌迷的心,但是,何耀珊却表示有些“后悔”。

  她说:“做宣传真的很累。我的体格比较弱,劳累过度会得哮喘。但是经常忙着宣传,根本没时间锻炼身体;做宣传也常常吃外面的食物,我最想念的是妈妈煮的菜。”

  “有时上完通告回到酒店房间时,疲倦到很想哭。记得有一次在台湾,上通告之前因为吃错东西一直呕吐,可是吐完之后,还是得马上让工作人员化妆。”大家只知道艺人在舞台前的光芒,背后的辛苦别人却不知道。

  尽管如此,何耀珊还是会凭着对唱歌的热忱,继续唱下去。

  “我比较乐观,第一张专辑里,我的华语不好,对歌词又似懂非懂,现在我的华语进步很多,对自己也有更高的要求,歌迷也更喜欢我的第二张专辑《孤单旅行》。”何耀珊说。

  今年,何耀珊不单受邀以贵宾身份参加了格莱美颁奖,她的单曲《Where Did Love Go》还登上了美国“公告牌”排行榜“俱乐部播放热门舞曲”冠军宝座,而麦当娜只屈居第三。

  更多的满足来自于朋友和歌迷的来信--有人告诉她:SUN(何的英文名),我晚上有许多惧怕,听你的歌,可以安心入睡。

  自闭病患变身心灵辅导师

  何耀珊有好几年的辅导工作经验,自己在16岁曾经得过忧郁症,自闭到整天躺在床上不出门,不跟任何人讲话,只想自杀。朋友的心理辅导让她重生。大学时,何耀珊修读了心理学。她坦言,起初当辅导师时,经常听人家的心事以及所面对的问题,心情难免也受到影响,不过随着经验累积,她已渐渐能够将自己抽离开。用唱歌来打开许多和她当年一样有困难的年轻朋友心里的结,是何耀珊的首创。“音乐很容易沟通,让年轻朋友思想上发生改变也是循序渐进的。”

  而之前,何耀珊就开始在义工协会帮助智障的小朋友,还办学接纳一些功课不好、思想不成熟的年轻人。在她的学校里,连校长也有一点点染发,学生更加时髦,可以戴耳环。何耀珊说,重要的是给他们时间,他们会珍惜环境,慢慢成长。

  多年辅导生涯中,何耀珊也曾碰到过棘手的个案,让她印象尤深:“那是一个十多岁的马来女生,漂亮而丰满,但很滥交。因为小时候每次做错事,父母都会让她脱光衣服站在所住的组屋区示众。12岁的时候,哥哥强奸了她,跟父母讲却被骂。后来,她就出走跟男朋友住在一起了。然后,男朋友一个换一个。她觉得自己很像妓女,但同时,她渴望真爱。”

  开始的辅导很困难,何耀珊说必须要原谅爸爸的时候,那个女孩很想掴她一巴掌。何耀珊告诉她,如果不原谅,最后伤害的是自己。在何耀珊的帮助下,这个女孩花了几年的时间最终原谅了她爸爸。

  再次见面,这个女孩已经结婚了,非常幸福。何耀珊很为她高兴。

  现在,香港和台湾患自闭症的人很多。何耀珊说,通常他们都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走出困境,这需要相当的勇敢。他们才是真正的巨星。

  多年的尽心耕耘,何耀珊继2002年赢得新加坡“十大杰出青年奖”,去年更获得了“世界十大杰出青年奖”。

  何耀珊的80场巡回演唱会已经从去年开始,地点包括台湾、马来西亚、印尼、澳大利亚等地。第80场演唱会放在北京主办,是她的希望。(图/赵赫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何耀珊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