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进行最后彩排 红人碧昂斯终于露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0:29 新浪娱乐


Sting,_Dave_Matthews_and_Vince_Gill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illy_Bob_Thornton,_Jackson_Browne_and_Dwight_Yoakam
Earth,_Wind___Fire_with_OutKast
Sting_and_Sean_Paul

  新浪娱乐讯:当地时间周五的晚上以及周六,格莱美再次进行了颁奖典礼的彩排,此次彩排的主要内容是几个关键的纪念单元,包括纪念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登陆美国40周年,向已故摇滚歌星瓦伦·泽冯(Warren Zevon)致敬,向疯克音乐致敬等,人红极盛的巧克力美人碧昂斯(Beyoncé)也终于露面。

  永远的披头士

  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举行的当天恰逢披头士乐队登陆美国电视节目《爱德·萨利文秀》的四十周年,1964年2月9日来自英国的披头士乐队第一次登陆美国,随后便引起了音乐史上具有历史影响力的大震动,披头士狂潮席卷世界并持续了近十年时间,并且引起了英国流行音乐向美国音乐的文化入侵,摧垮了美国流行届的象征猫王,彻底的影响了流行音乐的发展。当年成为世界潮流的披头士狂潮将在格莱美的颁奖礼上重新上演,来自英国的流行音乐家、十五次格莱美奖得主斯汀(Sting),美国乡村歌星、十五次格莱美奖得主文斯·吉尔(Vince Gill),出生自南非的当红摇滚歌星、格莱美奖得主戴夫·马修斯(Dave Matthews),以及本届格莱美获得了六项大奖提名的金牌制作人兼歌手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将扮演这四位最伟大的流行音乐家。在昨天的排练中,四位音乐人表现出了极高的表演欲望和热情,共同合作了有披头士双子星约翰·列侬(John Lennon)和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创作的经典名曲《I Saw Her Standing There》。在排练过程中,英国老歌星斯汀担任主唱和贝斯手,乡村歌星文斯·吉尔抱起了当年披头士乐队使用的利物浦式乡村吉他,他演奏这种乐器似乎没有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当年那么自如,文斯·吉尔同时担任第二主唱,当红明星戴夫·马修斯在两位大师身后做吉他伴奏,金牌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干脆“退居二线”坐在了鼓架前面,从事着当年林格·斯塔尔(Ringo Starr)的工作。表演结束之后,三位前排艺术家将以鞠躬的形式向伟大的披头士致敬。

  再见,瓦伦·泽冯

  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回顾一些在2003年去世的出色的艺术家,民谣摇滚歌星瓦伦·泽冯就是其中之一。在星期六的排练中,一些瓦伦·泽冯生前的好友以及家人一起聚集到斯塔普尔斯中心对他进行纪念,杰克逊·布劳恩(Jackson Browne),德怀特·约卡姆(Dwight Yoakam),比利·鲍勃·汤顿(Billy Bob Thornton),老鹰乐队成员蒂莫西·B·施密特(Timothy B. Schmit),豪尔赫·卡尔德隆(Jorge Calderón),瓦伦·泽冯的两个孩子乔丹和阿利亚尔一同上台向这位摇滚歌星致敬,同时背景的大屏幕上播放着瓦伦·泽冯演唱获得了年度最佳歌曲奖提名的作品《Keep Me In Your Heart》,现场的情绪即便是在彩排时也同样非常的沉重。汤顿,布劳恩和约卡姆现场即兴改编演唱了脊椎阀门乐队(Spinal Tap)的《Gimme Some Money》来为瓦伦·泽冯做最后的纪念。

  疯克音乐重现

  在周五晚上最后进行的排练是向疯克音乐致敬单元,来自地球、风与火乐队(Earth, Wind & Fire),罗伯特·兰道尔夫家庭乐队(Robert Randolph & the Family Band),疯克音乐传奇人物乔治·克林顿(George Clinton)的乐队,以及炙手可热的南方说唱组合OutKast的成员Big Boi的众多明星一起登台为疯克音乐致敬。这个单元被定名为“疯克音乐重现”(Funk Is Back)。排练的开始是从地球、风与火乐队演唱他们的老歌《Shining Star》开始的,毛利斯·怀特(Maurice White),菲利普·拜利(Philip Bailey),拉尔夫·约翰逊(Ralph Johnson)三人状态不减,依旧继续他们标志性的三重唱演唱,乐队的号声依旧清晰明快,贝蒂尼·怀特(Verdine White)用手中的贝斯为乐队的舞台表演增加了野性的活力,现场的演奏依然能量十足,气势高昂。在单曲演唱快要结束的时候,地球、风与火乐队成员走向舞台的左边留出了空间,OutKast的Big Boi登台,演唱他们的《The Way You Move》,同地球、风与火乐队一起表演。当Big Boi的演唱临近尾声,他和伴舞人员归向了舞台右侧,罗伯特·兰道尔夫家庭乐队缓缓出场,表演《I Need More Love》,罗伯特·兰道尔夫在表演中极力的表现了他的吉他演奏才华,最后在罗伯特·兰道尔夫的吉他声中,疯克音乐的先驱乔治·克林顿带领着自己的一支16人组成的乐队出现在舞台的中央部分,其中包括许多他的早期的合作者。有着疯克音乐之父称号的乔治·克林顿和他的乐队一起演唱《Give Up The Funk》。随后,地球、风与火乐队,Big Boi和罗伯特·兰道尔夫乐队一起走上舞台中央共同演唱。这个献礼单元的编排完全尊重了乔治·克林顿的意见,正是这位疯克先锋让所有参加的乐队走位都尽量的慢一点。

  碧昂斯两次登台

  在周六的排练上,人气正旺的碧昂斯两次登台表演,一次是演出自己的单曲,而另一次则是和多项格莱美奖得主“王子”普林斯(Prince)。普林斯的《N.E.W.S.》获得了本届格莱美奖最佳流行乐器演奏专辑的提名,在排练上普林斯拿起了自己商标性的紫色吉他,当然,在他的表演时也有总共20人组成的背景乐队做支持。在和普林斯表演时,碧昂斯的演唱和普林斯的演奏配合的非常默契,连舞步都非常协调,两人出色的配合无疑是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最精彩的演出之一。在演出自己的歌曲时,碧昂斯和其他众多渴望获奖的新星一样尽最大可能的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在她表演的时候,同样拿出了精心制作的场景搭配,豪华的场景外部是镀金制作的,碧昂斯将站在中心演唱自己的单曲《Dangerously In Love 2》。虽然碧昂斯在演唱的时候状态一般,最近忙于各种演出的她似乎略显疲态,但是在声音方面经过技术部门以及背景音乐的调节,碧昂斯的排练效果最终还是非常的出色。在碧昂斯的排练表演中,还有一个惊险的环节,那是一名动物明星完成的,假如在直播中出现的话,那将是颁奖典礼最惊险的环节。

  斯汀为新人伴奏

  德高望重的英国流行音乐家斯汀在周六下午的排练中与获得了最佳新人奖提名的雷鬼乐和说唱乐歌星肖恩·保罗(Sean Paul)合作,斯汀演奏着他在警察乐队(Police)时的经典作品《Roxanne》中的riff重复段,合作是非常成功的,但是由于他最近一直喉咙痛,以至于无法全力演唱,所以工作人员也是非常小心的处理这一段。在斯汀演唱完副歌突然转变成为了雷鬼乐的节奏,肖恩·保罗顿时激情四射,表演着他的一半说唱,一半雷鬼的独特风格。斯汀的演奏使这位新人的表现顿时提升不少,能够和这样的音乐大师合作无疑是他音乐生涯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北京时间星期一的上午8点,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就将在洛杉矶的斯塔普尔斯中心举行。(CatCoba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