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东广音乐“动感101”主持人张明格莱美采访日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了十小时的旅途奔波,我们东广音乐动感101前方报道团一行六人乘坐的班机终于徐徐降落在加州洛杉矶国际机场,虽然因为时差的缘故,成员们个个面带倦容,但灿烂的加州阳光和清新怡然的春风顿时让我们神情气爽起来,行在路上,不由想哼唱几句“加州梦想”(California Dreaming)。

  作为美国濒临太平洋最富盛名的城市之一,美丽的洛城因为有了举世瞩目的“电影
之都”好莱坞和风光旖旎、明星云集的豪华住宅区贝佛里山庄而吸引着无数追星族的视线,听我们的导游司机说,这里不仅四季如春,生活安逸,而且还定居着众多的华人,巧合的是,就在我们用餐的一家唐人街饭店,店主竟是一位旅居美国二十年之久的上海老乡,熟悉的乡音让我们彼此虽是素昧平生,却多了一份在家的感觉,丰盛的午餐,热情的款待让我们对未来几天的旅程充满了期待。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今天是采访记者注册的日子,由于距离“格莱美”(Grammy Awards)颁奖的日期仅仅只剩两天的时间,无论是提名歌手,还是受邀嘉宾都已陆续在活动举办地斯坦普尔中心(the Staples Center)撩开其神秘面纱,趁着他们在现场参加彩排,我们在快速办妥相关手续后,便在邀请方的精心安排下步入让我多年来向往已久的晚会现场,此时在斯坦普尔的周围,突然响起错落有致的鼓点,闻声而去,原来是本地的一群击鼓艺人正在为即将展开的“格莱美音乐关怀”基金会(Grammy MusicCare Foundation)义演进行紧张的排练,在和这项活动的负责人—雷莫公司“音乐理疗和康复计划”负责人克里斯汀(Christine Stevens)女士的闲聊中得知,作为“格莱美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几乎每次颁奖前夕,都会有相应的慈善活动,而组委会的宗旨是,音乐永远是帮助残疾人树立生的活信念,增强人性沟通最有效的手段。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们报道团终于来到了负责本次“格莱美”全球转播的美国威斯特伍德公司专门为媒体设立的后场区,这里聚集了美国本土和来自世界各地众多知名的音乐广播媒体,大家三五成群,在各自的采访区域摆开阵势,迎接着一批又一批参与当日排练的知名艺人,虽然由于启程稍晚,让我们错过了第一天的歌手彩排,笔者的心中难更是难掩些许的遗憾,但随着彩排现场充斥的摇滚激情和嘻哈节奏此起彼伏,大家的兴致一下子变得高亢起来,就连平日里一向镇定自若的我也开始“蠢蠢欲动”,不断用眼神搜索着自己的采访对象。采访区的中央设立一着一个正方形舞台,这里任由彩排艺人向媒体展现才华、为其最终得奖营造声势。入口处摆放的色香俱全的美味点心、墙壁上张贴的乐坛巨星彩照,伴随着采访桌前的欢声笑语,丝毫不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全球媒体“争战”的场所。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后台采访中,我们不时看到诸如约翰 梅尔(John Mayer)、“娃娃脸”(Babyface)、前“涅磐”乐队(Nirvana)现世队员组建的“战士”者乐队(Foo Fighters)、本届“格莱美”新宠“韦恩喷泉”(Fountains of Wayne)、“白色条纹”(The White Stripes)以及来自嘻哈界的“流浪汉”演唱组(Outcast)等艺人的身影,另外前NBA“篮板王”,向来臭名昭著的罗德曼的显身倒也在人群中引发不少轰动。就笔者而言,整个后台采访过程中最让我意外和惊喜的便是和内地乐迷广为推崇的“呼唤“乐队的亚力克斯(Alex )的不期而遇,金灿灿的头发、深邃的蓝眸和笑容可掬的英俊脸庞,几乎让我乎错把他认做亚伦卡特(Aaron Carter),幸好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才避免了尴尬的一幕,亚力克斯虽然对中国乐迷一无所知,可是对我这位DJ倒是异常热情,当他得知自己在众多中国女孩心目中早已是“万人迷”时,似乎有些无法置信。尽管行色匆忙,未能实现对其的采访,但在我的一张“格莱美的喝彩”的专辑封套上,还是留下了对中国最美好的祝愿。

  对很久没有消息的“四合一”(All-4-One)演唱组成员德里斯的访问虽然有些仓促,但却轻松热烈,我们的谈话也从他们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开始聊起,这张名为 “分裂个性”(Split Personality)的专辑将于秋天惊艳上市,或许是因为多次来亚洲宣传的`缘故,起初还比较拘束的他顿时滔滔不绝,看来“四合一”的再度出击已指日可待。后台采访在歌星们你来我往的气氛中渐渐进入尾声。当我们走出斯坦普尔时,望着地面上紧张铺设地毯的建筑师傅和一座座立起的“格莱美”造型模具,我们似乎体验到颁奖礼来临前那种焦躁和期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