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重庆晚报:第46届格莱美碧昂斯连捧5座留声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巧克力美人”碧昂斯无疑是昨天最快乐的人,她拿到5项大奖手都捧不过来的照片迅速流传在网上——她也平了女歌手在同一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中的获奖数的纪录。目前风头正旺的流行天王贾斯汀,则荣获了最佳流行男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两项重量级大奖,也算不枉此行。最佳流行女歌手落到了克莉斯汀·阿奎莱拉头上,年度专辑奖由Outkast获得。

  碧昂斯是大赢家

  昨日的颁奖典礼除了像席琳·迪翁、麦当娜这样的巨星,好莱坞的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影星小古巴·古丁,以及约翰·列农的遗孀大野洋子都赶来捧场。碧昂斯无疑是最大赢家,她的《为爱痴狂》获得了最佳R&B单曲和最佳说唱合作两项大奖。她还另外获得节奏最佳R&B女歌手、最佳现代节奏R&B专辑和最佳R&B表演组合三项大奖。获奖后她兴奋地说:“这真是难以置信。对我而言,能演唱已经足够了。”

  摇滚乐新人辈出

  今年的格莱美冒出了不少新人获奖者,像新秀The White Stripes乐队能拿到包括最佳摇滚歌曲《Seven Nation Army》两个奖,真的感到很意外。而老将Linkin Park和Yeah Yeah Yeahs都没得奖,就有些可惜,即使在中国,他们也有很多的拥护者。Foo Fighters 凭借《One By One》拿到了 最佳摇滚专辑,这张专辑无论是从力度还是旋律都是一流的,其间奔腾的热血和力量真的很过瘾,他们的硬摇滚仍然是那样的优秀。

  贾斯汀道歉连连

  颁奖典礼由于受到此前“露胸事件”影响,为避免突发情况,转播时间延后五分钟。事件的男主角贾斯汀当晚又是领奖又是献歌,但他没忘了道歉,他说:“我知道对每个人来说,上周都很艰难,所发生的一切并非故意。我非常后悔,如果你们觉得受冒犯的话,我向你们道歉。”至于“露胸事件”的另一位主角珍妮·杰克逊,她原定要给三项大奖得主路德·范德罗斯颁发一个特别奖,但最终选择了不来。

  (罗 伟)

  碧昂斯

  格莱美是英文“格拉姆风”(留声机)的变异谐音。以它命名的音乐奖迄今已有46年的历史,其奖杯形状如一架老式的留声机。首届格莱美音乐奖于1958年颁发,每年举行一次颁奖仪式,奖项也由最初时的26项增加到30大类共105项。

  格莱美音乐奖虽然是美国唱片行业中的奖项,但它如今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大奖之一。世界各地音乐人以能够捧得这架老留声机为荣。

  从近年莱格莱美颁奖来看,格莱美不再钟情那些歌坛老朽们,而更加青睐年轻歌手,而且渐渐选择了商业化,这样的选择使该奖被誉为“乐坛的奥斯卡大奖”。

  (罗伟)

  “巧克力美人”

  碧昂斯今年22岁,来自休斯顿,她几年前就作为“真命天女”女子R&B乐队的主唱吸引了乐坛的注意。乐队解散后,她在近一年时间里横扫欧美大陆,获奖无数。碧昂斯有着超越常人的音乐天分,有着黑人女歌手中少有的绝美面孔,有着让人难以拒绝的性感诱惑。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