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祖海“出嫁”有了新依靠 被总政特招入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01 新浪娱乐


图为身着“迷彩演出服”的祖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身着军装的祖海

  作为新生代民歌手领军人物的祖海“出嫁”了!她的“婆家”是大名鼎鼎的总政歌舞团!近日,总政特招祖海入伍的消息在圈内外引起了一场不小的“地震”,而前不久慰问两会代表时,参军后首次以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身份亮相、身着一身粉红色“迷彩演出服”的祖海更显得分外惹眼,她不仅场场不拉地奔波在各个代表团之间,而且以饱满的热情与两会代表们形成了现场互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出嫁”找到“婆家”

  首次以部队歌手身份为两会代表演唱的祖海,是在去年春节之前特招入伍的,在大裁军的背景下,拥有彭丽媛、董文华、阎维文等一级大腕、名列三军文艺团体前茅的总政歌舞团能将排名“四小民旦”之首的祖海特招入伍,可见对祖海的认可和器重,这意味着祖海已经迈上了一个新高度,步入了一线大腕的阵营;而祖海的加盟,无疑也给总政歌舞团这一老百姓心目中的最高文艺团体带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使彭丽媛、董文华等一线大腕有了“接班人”。在这个意义上说,总政歌舞团与祖海之间是互相欣赏、情投意合,双方“联姻”看重的都是对方的实力,特招入伍之事是功到自然成。

  谈到自己入伍的初衷,祖海说:“我的成名作是1998年赈灾义演时唱的那首《为了谁》,当时在舞台上我穿的是军装,讴歌的也是我们最可爱的战士,因此,当时很多观众都很自然地认为我是军人,是部队歌手,曾有歌迷写信给我问我属于哪个部队文艺团体,是什么兵种,我说自己是中国歌舞团的地方歌手,让歌迷尤其是部队里的歌迷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其实,我特别渴望下部队演出,面对面地为我的战士歌迷们唱一首他们喜爱的歌曲。”

  迷彩演出服惊艳亮相

  前不久祖海身着新式迷彩演出服在两会代表慰问演出中惊艳亮相,博得了阵阵喝彩。为了给两会代表表演节目,她忙得连轴转,其忙碌程度甚至不亚于春节前录制各大晚会时的紧张。“作为一名新参军的部队歌手,我想用我的歌声给代表们送去我的敬仰和祝福。”

  祖海说,以前她也多次为两会代表进行演出,但今年却是首次以部队歌手的身份亮相,因此,她所在的总政歌舞团和她本人对此都非常重视,从曲目到演出服都在事先进行了精心挑选。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现场,祖海并不是像一般演出那样上来就唱,而是事先与坐在台下的代表们有一段交流,情真意切地说上一段话,甚至还会在唱完《依靠》、《好运来》等歌曲之后,应代表们的要求再唱一首“经典老歌”《为了谁》,祖海说:“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为了谁》这首歌我唱了这么多年,到现在仍然是我的保留曲目。我听战士们说,这首歌点唱率特别的高,甚至其他歌手下部队演唱,唱完自己的歌之后问战士们想听什么歌,回答居然是《为了谁》,这的确让我感动。现在想来,《为了谁》不但没有被大家遗忘,而且越来越走入人心,连卡拉OK里都是热点曲目,可见一首真正的好歌是有自己顽强生命力的。”

  《依靠》是“内心流淌出来的作品”

  祖海说,好的作品一定不是那种无病呻吟、拿腔作调的东西,而是一种真情流露,是油然而生的、从内心流淌出来的作品,只有这样的作品才能真正撼动人心,才能真正经得起时间检验,成为留得下来的东西。出于这样的创作初衷,她没有像大部分歌手一样采用惯常的“坐享其成”的做法,而是主动将自己的想法提前“灌输”给了词曲作者贺东久、印青老师。祖海说:“参了军,很自然要有一首部队歌曲,在歌曲的立意上,我想了很长时间,后来才定下了依靠这个主题,其实,往小里说,部队是我的依靠,而往大里说,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是我们大家的依靠,这首《依靠》表达的就是非常朴素的一种感情,是发自内心、自然而然的一种感动。”

  说着,祖海轻声哼唱起《依靠》:“绿色是春天的衣裳,彩霞是太阳的微笑,我是你的儿女,你是我的依靠。靠在你的肩头,热血化作那春潮,扑进你的怀抱,沐浴幸福荣耀。松柏是高山的风骨,浪花是大海的骄傲,我是你的儿女,你是我的依靠,你用一双大手,托起我步步登高,我用心的赤城,放飞你的自豪。情为你生根,爱为你环绕,深深眷恋你的歌,从年少唱到老,紧紧跟在你身后,从年少走到老……”

  嬗变:从青涩小丫到实力派一线歌手

  从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为了谁》,到火透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好运来》,再到如今这首新军歌《依靠》,年轻的祖海不知不觉完成了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小丫到实力派一线歌手的嬗变。业内人士评价说,科班出身、身为金铁林得意门生的祖海,其嗓音、唱功、台风、气质、人气现在早已直逼一些大牌歌手,其娴熟的演唱技巧和深情饱满的演唱风格,以及深厚知识底蕴所造就的无穷发展潜力更让人刮目相看,并且其连续三年义务担任预防艾滋病形象宣传员等热心公益事业的举动,为自己赢得了非常多的“印象分”,因此,祖海不断迈上新台阶、“接班”一线大牌歌手的进步是必然的,这次“出嫁”婆家总政歌舞团,无疑又使她在观众心目中增添了分量。 邓鲁平 文并供图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