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林忆莲李宗盛劳燕分飞专题 >正文

李宗盛遭哄堂? 宋柯:如果是真的,学生太无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1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北京太合麦田音乐公司昨天正式挂牌,这家新成立的唱片公司因为由原华纳唱片副总、音乐总监宋柯领军而尤为引人关注。在昨天的挂牌仪式上,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和张亚东的出现还带来一个信息,李宗盛的“敬业”和张亚东的“东”两大厂牌与“太合麦田”的品牌合作也将正式启动,李宗盛将出任太合麦田的首席音乐顾问,而张亚东还将担任太合麦田制作总监一职,成为宋柯招纳的一名正式员工。

  按照宋柯的描述,昨天下午举行的挂牌仪式就像一场热闹的Party,“有雪茄,有美酒,还有圈内的一帮好友!”据他介绍,除了李宗盛和张亚东之外,音乐人黄小茂、小柯,歌手刘欢老狼叶蓓郑钧,影视红星周迅赵薇,著名乐评人金兆钧、张树荣,以及五大唱片公司的代表均到场祝贺。作为这场活动的主角,宋柯自然忙得不可开交,一边招呼纷纷赶来的明星朋友,一边还得接受各地记者的采访。

  当谈到和李宗盛、张亚东的品牌合作时,宋柯表示,其实这样的合作方式在国外唱片界是主流,“以前麦田和华纳的合作也是如此。因为只有建立这种品牌合作关系,唱片的质量、品质才能保证,而音乐种类也能更加丰富!”按照计划,太合麦田和李宗盛的音乐工作室每年将联合制作两三张唱片,目前联手制作的第一首作品便是以奥运为主题的公益歌曲,“宗盛大哥还在创作当中,估计月底才能出来,所以,具体由哪位歌手来演唱还没定!”

  昨天有媒体报道,李宗盛在中央音乐学院授课时遭学生哄堂,起因之一是李宗盛非常坦诚地告诉台下学生“我不懂编曲”,有学生当场喊出:“不懂编曲还聊什么。”近300名学生最终只剩30人听完了讲座。听到这则消息,宋柯觉得不可信,“大哥说他不懂,那是他客气,如果学生真有那样极端的反应,只能说明那些学生无知到极点,做了个愚蠢的举动!”

  宋柯和李宗盛交情颇深,在他看来,李宗盛是一位用音乐来表达人类情感的大师级人物,他在词曲方面的创作都有非常独到之处,“如果他来开音乐会的话,真的会吓你一跳———大家都会哼唱的歌曲就有五六十首,当今华语乐坛有多少人能做到?”

  日前还有消息说,华纳歌手朴树、老狼、叶蓓、达达乐队、火星电台、E乐队等均随宋柯集体“跳槽”,对此他解释:“他们的经纪约原本就是和麦田签的,只不过唱片约在华纳,所以,不存在‘跳槽’一说,何况我和华纳的合作还会继续!”(青年时报记者范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宗盛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