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牵手2004苏芮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苏芮诚意十足再回首 首体见证20年辉煌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4:03 北京晨报

  昨晚,苏芮再次来到首体,演唱会准时开始。刚刚经过刘欢演唱会的爆满高潮,相比之下,昨晚的首体虽然不是座无虚席,但在观众席上能看到的不仅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三四十岁的中年人,也有十几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看得出很多是全家出动,一家老小坐在首体听苏芮唱歌。不再年轻的苏芮唱歌的卖力程度让人感动,几乎每一首歌她都会边走边唱,照顾到各个角落的观众。那些代表性的经典曲目更让全场观众动容。苏芮唱到《证人》的时候,真诚地说:“今晚在座的每位都是我从艺20年的证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开场不久,苏芮唱起《再回首》,她说:“这首歌让我得过很多奖,也有很多歌手翻唱过,姜育恒是唱得最棒的。”很多观众恍然大悟。多年以来,这首歌几乎成了姜育恒的代表作,而苏芮用她特有的带点儿爵士味道的嗓音唤起了人们的回忆,现场慢热起来。

  现场嘉宾动力火车上台后,把现场的气氛一下提上一个高潮,两个年轻小伙子的青春热力加上动感的音乐果然有煽动作用,他们帮了苏芮不少忙,唱过两首歌之后,三个人合唱的《一样的月光》让观众开始兴奋起来。

  苏芮的表现让人感觉到她的激动,以高音见长的她选的多是有高音难度的曲目,很多人担心,苏芮能否唱得动,但当每首歌结束,她喘着粗气向大家道谢的时候,观众的掌声中带着真诚的感动和支持。唱每首歌,苏芮都踩着节奏绕场走,非常消耗体力。所到之处台下的掌声都会上一个高度,除了她的歌节奏感很强的原因之外,可见她对观众的尊重。

  第二部分的演唱曲目首首都是经典,《是否》、《跟着感觉走》、《证人》、《牵手》……《是否》的音乐一起,全场第一次出现了卡拉OK效果;《跟着感觉走》则从头到尾有观众整齐的掌声伴奏,有人激动地站了起来;惟美的《牵手》更是全场歌迷做了伴唱,在音乐过门时,观众的掌声似乎也受到了歌曲感染,显得柔情款款。

  有趣的是,苏芮请了一位小女孩合唱《亲爱的小孩》,她笑谈:“自己从小就爱唱歌,父亲母亲从来没有反对,请在座的父母相信,爱唱歌的小孩是一定不会学坏的。请支持他们!”稚嫩的童声和富有磁性的女声融在一起,让人想到苏芮至今独身的寂寞。最后苏芮深情地说:“10年后,阿姨在这里等着你。”

  晨报记者杨欣欣/文邹红/摄轭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