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枪炮玫瑰“再出江湖” 精选辑与歌迷的伤心等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6:13 北京晚报

  全球无数摇滚乐迷的“心底最爱”枪炮玫瑰乐队过去所属的唱片公司———格芬唱片在未与乐队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基于法院裁定的权力,于3月底发行了该乐队的第一版精选辑。虽然没有收录一首新歌,乐队成员也愤怒到扬言要再次将格芬告上法庭,但这张专辑仍然在全球热销,目前居“公告牌排行榜”第三名,这也再次证明这帮11年没有发片的摇滚老“炮”巨大深远的号召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枪炮玫瑰成立于1985年,并在其后8年内出版了5张录音棚专辑。除了其中一张朋克翻唱专辑《面条事件》因为玩票性质过重,音乐了无新意而招致市场冷落外,其他四张都在摇滚乐迷心中占据至高无上的地位。乐队当年出道时的主力成员主唱AxlRose,主音吉他Slash,节奏吉他IzzyStradlin和贝斯手DuffMcKagan不仅是创作和演出上的最佳搭档,同时更因每个人鲜明的个性风格和至酷外型而同时获得歌迷的膜拜,20年来没有任何其他乐队可以超越。

  这支天才过多的乐队其实长年存在创作意见上的严重分歧,并最终导致乐队于1996年正式解散。乐队最重要的标志人物,主唱AxlRose个人占有了“枪炮玫瑰”的名称并断断续续地开始了新专辑的创作和录音。全球的无数忠实歌迷和媒体近乎虔诚地翘首以待,但是,失去了不同意见的同时,Axl也失去了同等天才之间的灵感碰撞,并逐渐陷入了无尽的焦虑。在3年的时间里他曾经邀请了无数位创作和制作界的超级大腕去他的录音棚参与录音和创作,其中包括后来在电子界坐上教父地位的Moby。他本人在1999年的采访中说他和这些他自己景仰多年的音乐家一起已经录制了几百个小时的素材,但他仍未确信其中哪些会是“枪炮玫瑰的新声音”。

  2001年初,Axl终于率新的乐队班底参加了里约摇滚节并表演了几首新歌。2002年Axl宣布新专辑的发片已经有了时间表,并且率队参加MTV当年的颁奖典礼,演唱了经典曲目和新歌。这次,在场的所有明星和嘉宾从第一个音符响起就集体起立致敬,像最狂热的小歌迷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口哨把枪炮玫瑰奉如神祗。但至今,新专辑如石沉大海,空留大家伤心等待。

  中国的歌迷更多的把这支乐队称为“枪花”,并且与全球所有的歌迷一样保持着从未衰减的热情。当年的很多歌迷现在都已步入中年,但一提起乐队的名曲来个个如数家珍,只能说出五首的“一律不带玩儿”。乐队的五张录音棚专辑,一张现场专辑的翻版CD十多年来一直畅销,随时可以买到。而乐队1992年发行的东京现场和从未发行过的MV全辑在无数歌迷手里也已经完成了从翻版VCD到翻版DVD的升级。更为懂行的歌迷会告诉你:有一张叫“枪花不插电”的翻版CD,收录了乐队所有的经典慢歌,而其中一首《耐心》的现场版本中,箱琴独奏融入了约翰·列侬的名曲《幻想》的旋律,极为稀有,应该是来自于网络上的藏家交流。《里约现场》的VCD也可以买到,但是直接从国外电视上录下来的。而真正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一张叫《枪炮玫瑰大家庭》的翻版CD,其中收录了“枪花”所有名曲加其中四位乐队前成员个人发展之后的各自所有重要曲目,绝对是国内发烧友的考据杰作。

  正因为如此,格芬公司最近的这张精选辑在国外和国内都招致了歌迷和乐评界几乎一致的批评。在世界各地有太多的人拥有枪炮玫瑰所有录制过的任何作品,格芬手里又没有新歌,这张精选简直是出给“不带玩儿”的人听的。选曲方面就更令人不服,按国外大多数艺人精选辑的惯例,这张专辑收录了乐队的所有单曲。而这种“惯例”用在“枪花”身上在很多乐迷看来简直是对乐队的侮辱,因为每个人心中都还有无数首至爱的“枪花”金曲,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张只属于自己特别的“枪花”精选辑。黄烽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