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崔健沈阳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我最希望的死亡方式就是能死在舞台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2:14 时代商报

  被“雪藏”的10年,他在学习、创作……

  崔健:从来不曾放弃

  “我最希望的死亡方式就是能死在舞台上。对于一个音乐家,舞台就是他的战场,能在战场上死去,是最好的结束。”崔健如此诠释自己生命的意义,可是命运总是和人的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愿背离,偏偏这样一个热爱音乐,热爱舞台的人因为难以想象的原因被“雪藏”了10年,甚至不能在北京公开演出。崔健在很多人心中的记忆已经渐渐模糊,渐渐的演变为一个符号,直至今年,他终于以伍佰演唱会嘉宾的身份重新站在首体的舞台,与上万人高唱《一无所有》,有人欢呼,有人流泪,他却很平静,正如他自己所说:“这是与老情人见面的感觉。”做嘉宾显然难以满足崔健,于是他开始个唱,而首站就选择了沈阳。昨天,崔健的经纪人尤尤告诉记者,其实崔健始终都没有停止对音乐的追求,或许对他的报道不多,但是他始终在为自己的理想、自己的音乐而努力。

  珍惜与国外交流的机会

  尤尤说崔健其实一直都有参加演出,只不过崔健对演出要求较高,宁缺毋滥,所以大家见到他的机会不多,即使这样,一年之内小型的演出也有20—30场,但是她不否认,近年来,老崔更多的时间是在国外,法国、德国、韩国、瑞士等等,那里都有老崔的歌声,“他非常珍惜与国外乐队交流的机会,而且那些观众也很喜欢他,崔健在国外获得不少奖项。”尤尤说,前段时间,崔健一直在为自己的新专辑做创作,“崔健是个艺术家,他不可能像流行歌手一样,做出来几首歌就出专辑,他一直都渴望做好的专辑出来,所以他一直在创作、修改……”

  开创中国的户外演唱会

  崔健在国外演出期间,发现大家很着迷户外的演唱会,那时,崔健就在想,为何中国没有这样的音乐会,终于,他在云南旅游的时候,发现了丽江雪山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就像他所说:“雪山与摇滚同样的纯净,如果将两者结合,一定会有最好的效果。”在反复的努力下,2001年终于举行了国内第一次大型的野外摇滚狂欢节———雪山音乐节。

  以真唱向假唱开炮

  2001年8月,崔健终于受不了充斥乐坛的假唱,揭竿而起,发起“真唱运动”,这一举动在圈内引起轰动,有人赞成,有人反对,而更多的是一种尴尬,崔健已经把“枪口”指向了同行,对此崔健说:“当初提出真唱并没想针对任何人,否则就叫反假唱了,真唱实际争取的是一种生存空间,而这种空间实际上是做音乐的态度,并不是要打击别人,而比态度更重要的是行动,只有更多的人站出来支持真唱,才能给真正有才华的人以信心和前途。”如今,真唱已经走到第3个年头,这条路还很长,老崔却还是信心无限:“总有一天假唱会彻底消失。”(主任记者鲁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