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孔庆祥杀入美国歌坛 创华人唱片在美最高排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44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周杰伦蔡依林孙燕姿,等等这些最当红的华人偶像的唱片在北美发行的话恐怕销量都不一定会非常出色。在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进入前40名,目前为止,只有一个华人做到了——孔庆祥(William Hung)。这个21岁的伯克利大学工程学系三年级的学生自从在第三季的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上表演了拉丁王子里奇-马丁(Ricky Martin)的《She Bangs》之后,就一跃成为了全美最受关注的“另类偶像”。丑小鸭没有变成白天鹅,而是变成了一个飞上天的丑小鸭。有了这个倍受争议的“华人明星”登上了排行榜,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于本周的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是Usher新专辑《Confessions》的三连贯,管他呢;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随着复活节的到来而再次上升,管他呢。

  4月6日,孔庆祥这位21岁的大学生在Koch唱片公司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Inspiration》,根据尼尔森唱片市场调查公司(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数据显示,七天时间这张专辑在全美卖掉了3万8千张,在未来的一周Billboardn 200排行榜上,他的这张专辑将会高居第34位,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华人在美国唱片销量排行榜上的最高记录,此前著名华人音乐家马友友(Yo-Yo Ma)的专辑《Obrigado Brazil》在2003年也只是排到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58名。

  再来关注一些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其他情况。受到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的影响,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一片繁荣,半数唱片的销量出现了上升。美国最当红的R&B歌星Usher的新专辑《Confessions》在本周取得了排行榜的三连冠。一般来说专辑在发行之后,前几周的销量之间会有比较大的下滑,而这张专辑本周却只下滑了5%,销量仍然高达46万3千张,发行三周时间,这张专辑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05万张,这样的销售成绩是非常令人吃惊的。而Usher的统治力不仅仅局限在专辑榜上。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上,本周Usher的单曲《Yeah!》将连续第九周占据冠军宝座。九周的时间里,他的冠军地位从未受到任何其他歌手的冲击。

  在本周的排行榜上,亚军将是流行音乐合辑《Now 15》,这张专辑挤掉了上周亚军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的新专辑《Damita Jo》在时隔一周之后再次荣登排行榜亚军宝座,销量也比上周激增了将近四分之一,达到了27万7千张。奶子都不要了的珍妮.杰克逊继上周没有能够取得排行榜冠军之后,新专辑《Damita Jo》发行的第二周再吃败仗,销量直泻超过百分之六十,仅剩余14万7千张,排名也再落一位,暂居第三。

  偶像明星Jessica Simpson的专辑《In This Skin》本周从排行榜第12位重返前十名,排在了第四位,由她新参加的节目《The Nick & Jessica Variety Hour》在电视台的播出成为了这位明星的专辑的新的助推器,这张专辑的销量本周上涨了将近一半,达到了11万3千张。“爵士精灵”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第二张专辑《Feels Like Home》在本周依然保持这很好的销量,这张专辑本周售出10万零7千张,比一周前增加了4000张,排名从第八升到了第五。格莱美最佳新人奖得主幻灭乐队(Evanescence)的首张专辑《Fallen》本周也是重新返回了前十名,这张专辑上榜58周,本周销量上升了23个百分点达到了10万零5千张,排名从一周前的第11名前进到了第六名。重新返回前十名的专辑还有乡村歌星Kenny Chesney的新专辑《When the Sun Goes Down》,这张专辑跟随幻灭乐队的《Fallen》从上周的第13名追到了第七名,销量也增长了40%达到了9万8千张。

  在没有了新专辑的冲击,这些老专辑重新返回前十名的同时,前几周刚刚发行的专辑们排名纷纷下挫。说唱歌手Lil' Flip的《U Gotta Feel Me》在发行第二周销量缩水了超过一半,只卖出了9万5千张,本周排名也降到了第八。著名的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的精选辑《Greatest Hits》在发行的第三周售出了8万9千张,仍然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九。上周上榜的未成年说唱歌手J-Kwon的首张个人专辑《Hood Hop》本周卖掉8万张,比一周前的数字少了2万多,只在前十名中跟班。

  再上周取得了很好销量的老牌摇滚乐队史密斯飞船乐队的布鲁斯翻唱专辑《Honkin' on Bobo》以及当代最杰出的吉他演奏大师埃里克.克拉普顿爵士的向布鲁斯音乐先驱Robert Johnson致敬的翻唱专辑《Me and Mr. Johnson》在本周都撤出了前十名,销量也分别有所减少,本周排在第11和第15位。

  本周正值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因而在排行榜前五十名中有超过一半的专辑销量出现上升,除了上述专辑之外,Josh Groban的《Closer》和格莱美获奖的美国南方说唱组合OutKast的双CD专辑《Speakerboxxx/The Love Below》本周分别从第18和第16位爬升到了第12和第13位。不过进步幅度最明显的还是玉女偶像希拉莉.杜芙(Hilary Duff)的首张个人专辑《Metamorphosis》,这张专辑从一周前的第31位直窜到了本周的第20位。此外在中国大受欢迎的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的第二张专辑《Meteora》本周也从50名开外的位置重新回到了第43位。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涅磐乐队(Nirvana)的上一张专辑,2002年十月发行的同名精选辑《Nirvana》本周再次重返排行榜,排在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117位。由于在4月5日正值涅磐乐队的灵魂柯特.科宾(Kurt Cobain)逝世十周年,因此在世界各地都有关与他的纪念活动,而这些歌迷的支持也让这张专辑能够在两年之后重新登上排行榜。

  除了孔庆祥的首张个人专辑《Inspiration》之外,本周只有三张专辑进入了排行榜的前50名。R&B女歌手Tamia的第三张专辑《More》售出了7万4千张排名第17位,这也创下了她个人的排行榜最好成绩。独立摇滚乐队Modest Mouse的新专辑《Good News for People Who Love Bad News》本周售出6万8千张排名第19位。前五十名中最后一张新专辑是来自老牌流行歌星Barry Manilow的双CD现场专辑《2 Nights Live》。

  虽然没有像前两周那样多的新专辑冲击,但是由于这个星期正值复活节,因而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也再次放大。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销售额比一周前增长了大约5个百分点,排行榜的总销量比一周前增长了30万张。本周的排行榜总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20%,而整个2004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唱片市场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保持了10.5个百分点的增速。

  展望下周,在4月13日发行的新专辑中同样没有太多有实力的作品,因而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宝座很可能将连续第四周被Usher和他的新专辑《Confessions》占据。虽然没有太多有足够实力打榜的专辑,但是在4月13日发行的唱片中还有许多非常出色的作品,黑人情歌歌王Nat King Cole的同名专辑《Nat King Cole》,80年代的流行金属Warrant乐队的两张增加新歌重新发行的老专辑《Cherry Pie》和《Dirty Rotten Filthy Stinking Rich》。此外还有一个美国经典系列专辑《American Classics》,在这个系列中包括了The Everly Brothers乐队,Bob Marley,Johnny Cash,Willie Nelson,Kenny Rogers等人的精选专辑。(CatCobain)

  华裔孔庆祥走音成星 华纳专挑“走音歌手”(图)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