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忆莲盛放”林忆莲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林忆莲:是李宗盛教会我很多唱歌技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46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4月30日,林忆莲将在首体举办个人演唱会,苦等了一年的歌迷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在欣赏林忆莲的演唱会之前,我们不妨先来欣赏她不同时期的精美玉照,了解她的各种经历。名字来自父亲昔日女友  

  林忆莲1966年在香港出生,据说,她父亲以前有一个女友名叫阿莲,为了纪念她,所以把女儿起名叫忆莲。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林忆莲是家中长女,有两个弟弟。她的父母都是从上海移居香港的,以前香港的广东人把上海人称为“老兄”,对他们不太友善,上海人喜欢聚居在一起,主要在港岛的北角区,因此北角有小上海之称。林忆莲童年时住在北角明园西街,跟很多讲上海话的叔叔婶婶住在一间大屋里,她一家人分租大屋的一部分,生活习惯很上海。

  林忆莲的父母都要出外赚钱,她自小就学会照顾自己,养成她独立和早熟的性格。放学后她大多独自在家中消磨时间,或者带弟弟到街上买零食。有一次,家人把一个西瓜放在冰箱顶上,她很想切西瓜吃,拿着刀爬上木凳取西瓜,一不小心从凳上掉下来,刀子划伤了额头,额上留下一道小小的疤痕。

  林忆莲印象中的童年是平淡的,没有什么特别难忘的回忆。圣诞节的时候,她在窗口看见对面屋里闪着漂亮的灯饰,很希望家中也有一棵圣诞树,一家人温馨地聚在一起,过一个有气氛的圣诞节,这是她的童年愿望。

  单眼皮变成美丽符号

  林忆莲从小就有一对单眼皮的小眼睛,她曾经演过一部电影《龙凤智多星》,她扮演的角色就叫单眼皮,并且有一个姐姐叫双眼皮,剧中的单眼皮嫌自己眼睛不好看,还跑去做整容。其实林忆莲刚出道时,也有很多人看不惯,觉得不好看,但是久而久之,林忆莲独特的魅力让人越发欣赏,单眼皮也成了一个美丽的符号。

  同时,她从母亲身上遗传了嫩滑白皙的皮肤,由小到大,这皮肤让她感觉到母亲的呵护。谈及护肤经验,林忆莲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措施,就是注意多吃水果。

  中学起进入娱乐圈

  1982年,就读玛丽诺中学的林忆莲凭着对音乐的爱好,成为香港商业二台兼职唱片广播员。两年后,由于出色的声线,她被新力唱片公司看中,并于1985年推出首张专辑,大获成功,迅速成为香港新生代艺人中蹿红最快、最受瞩目的一位。她当时的专辑《放纵》、《忆莲》均超过白金销量,《忆莲》入选“全年十大唱片”之一,专辑《灰色》则一经推出便火速登上流行榜首位,并赢得多个奖项。1988——1990年,三年间由伦永亮为她监制的《都市触觉之I、I、III》是改变风格之作,林忆莲磁性的嗓音和曲风中爵士乐味道开创了广东流行歌曲的先河。

  林忆莲最大的改变是遇到了李宗盛之后,原先那个唱着节奏强劲的跳舞歌曲的林忆莲变成了具有都市气息的小女人,《伤痕》、《夜太黑》等以及她和李宗盛对唱的电影《霸王别姬》主题歌《当爱已成往事》都受到广泛喜爱。

  进入维京后,她经历了结婚、当妈妈,有了一个新的生命力的感觉,这个时期的音乐取向比较柔和、开放,比较温暖、温馨,也比较开朗,没有什么限制。

  还是挺喜欢舞曲的

  谈到林忆莲就不能不谈舞曲,这是林忆莲带给很多当年歌迷最深刻的印象。现在她唱的舞曲比较少了,她说:“这是阶段的问题,以前在香港唱了很多舞曲风格的歌,那是那个阶段和那个年龄层能做的事情。现在我在一步步成长、成熟,要想找到适合我的舞曲已经不是那么容易,要做好的舞曲更不简单,因为我不可能再做很年轻的、十几岁的、很开心的那种跳舞音乐,那已经不适合我。如果我要做的话,那个舞曲也一定要有一种特别的深度,或者是有特别的表演方式,所以是蛮困难的,当然我也不排除做舞曲的可能性,因为我还是挺喜欢唱的。”

  这次演唱会有望会有一个十几分钟的舞曲环节,是“野花”系列,汇集了林忆莲一些经典的舞曲。

  跟李宗盛学了很多东西

  虽然林忆莲和李宗盛都非常默契,不肯在公众场合多谈对方,但是他们实在是歌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谁都没有办法越过一方去谈另一方。

  李宗盛很早以前曾经在一档电台节目里面评论林忆莲:开始觉得拍子和歌都合不上,像两个人在打架,后来慢慢地听,才会发现她的歌很有亲和力,像娓娓道来,风情万种。

  林忆莲后来听到之后哈哈大笑,说:“我觉得我后来在和李宗盛合作的几张专辑里面,我学到了很多歌唱技巧,我再回去听我以前的专辑,的确是有拍子上面的问题,他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我觉得歌手都应该自觉地锻炼跟学习。同时他把我又带到了另外一个层次,是比较内敛的、比较女性化的、比较感性的表达方式。” 信报记者唐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忆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