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Hoobastank专辑发行四个半月后首次位居排行榜三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2: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经历了复活节期间的兴旺之后,本周美国的唱片市场以及Billboard 200排行榜再次回归平静,已经连续三周称霸排行榜冠军宝座的美国最当红的R&B男歌手Usher新专辑《Confessions》本周虽然销量继续下滑,但是仍然将在未来七天时间里连续第四周霸占冠军宝座。不过本周排行榜最大的新闻来自摇滚乐,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Hoobastank乐队的首张专辑《The Reason》在发行四个半月之后在商业上终于取得了新的突破,首次在排行榜中位居三甲之列,同时这张专辑还是本周仅有的几张销量出现上升的专辑之一。复活节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假期刚刚过去,因而也并没有什么实力太强的新专辑打榜,在新专辑中成绩最好的也只是刚刚勉强的跨进前五十名的门槛。老专辑销量乏力,纷纷下滑;新专辑号召力不足,难觅踪迹,所以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也是出现了销售额的大幅度下滑,总共只有两张专辑销量突破六位数。这个星期同时也是进入2004年以来为数不多的销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的几周之一,今年以来唱片市场的整体销量上升步伐也被迫减缓下来。著名的涅磐乐队(Nirvana)的上一张专辑《Nirvana》在上周由于正值乐队灵魂柯特·科宾(Kurt Cobain)逝世十周年,因而重新返回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这张于2002年10月份发行的专辑达到了第117位。不过随着纪念浪潮的过去,本周这位摇滚乐圣杰的作品又再次回到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而最受欢迎的硬摇滚乐队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的精选辑也重新进入了前五名。

  Usher的新专辑《Confessions》在首周创下的近110万张销量为他在最近的几周时间里长期占据冠军宝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尽管连续四周的销量下滑,可是这张专辑如今依然稳稳的占据着排行榜冠军宝座。发行第二周,这张专辑销量下滑了56%到48万6千张;上周又减少到46万3千张;本周这张专辑销量又下滑到了30万零2千张,缩水超过三分之一。在单曲榜上这位当红黑人歌星的单曲《Yeah!》也有希望完成对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冠军宝座的十周连霸,如此出色的商业成绩使Usher在媒体上的曝光率以及歌迷支持越来越旺。

  Hoobastank,一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后Grunge乐队,他们在Island唱片公司发行的乐队第二张正式专辑《The Reason》在经过了四个半月攀登之后,不仅在两周前首次进入了排行榜前20名,在本周这张专辑还历史性的首次成为了排行榜的季军作品。这张上周还停留在排行榜第18位的专辑本周成为了排行榜上仅有的几张销量上升的专辑,这张专辑销量的增幅虽然很少,但是由于前几周排名靠前的专辑销量纷纷大幅度下挫,因而被这张专辑趁虚而入,仅仅7万4千张的销量就成为了排行榜季军,不过最近他们的歌曲成为广告主题曲被播放也成了扩大他们知名度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量。此前Hoobastank乐队的同名首张专辑《Hoobastank》曾经在2002年排到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25位。

  进入2004年以来,已经多次有一些新兴的摇滚乐队的商业销量取得突破,直接冲入了主流摇滚乐的市场。先是在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举行不久之后,2月底,在英国已经红得发紫的能量金属乐队The Darkness乐队的突破性专辑《Permission To Land》进入了排行榜前四十名内,这支在英国赢得了无数歌迷和评论界高分的乐队终于通过在北美地区一系列不知疲倦的巡演征服了主流的摇滚乐歌迷。后来又是到了3月中旬,来自美国洛杉矶的Maroon 5乐队,他们在2002年6月25日发行的首张专辑《Songs About Jane》在唱片店里经历了长达一年的无人问津之后,先是缓缓的爬入了排行榜,然后又通过为期44周的长征之后,终于从默默无闻的积压货变成了销量突破百万张的白金唱片,排名更是首次进入了排行榜的前十名,包括著名的零售商沃尔马连锁在内的唱片店和超市纷纷把这张专辑摆到了货架前排的显著位置上。

  本周排行榜里的摇滚乐队不仅只有Hoobastank,在前十名中还有著名的枪炮玫瑰乐队以及最当红的幻灭乐队(Evanescence)。幻灭乐队的首张专辑《Fallen》本周排名第八,而值得一提的是枪炮玫瑰乐队的精选辑《Greatest Hits》,这张专辑从上周的第九位反弹至第五名,不过本周这张精选辑的销量却下降了超过五分之一,只剩下了6万9千张。在他们身后还有刚刚取得了重大突破的新兴摇滚乐队Maroon5的《Songs About Jane》,以及朋克乐队Modest Mouse。而在第14和第18位更是有两位摇滚乐的传奇明星压阵——吉他大师埃里克·克拉普顿爵士(Eric Clapton)的向布鲁斯先驱Robert Johnson致敬的翻唱专辑《Me and Mr. Johnson》和乐坛常青树史密斯飞船乐队(Aerosmith)的布鲁斯翻唱专辑《Honkin' on Bobo》。

  继上周把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从亚军地位赶下来之后,本周著名的流行音乐合辑《Now 15》继续担任排行榜的亚军,这张专辑也是除了冠军Usher的专辑《Confessions》之外,本周唯一的一张销量超过10万张的唱片。与上周相比,这张专辑销量下滑了超过50%,降到了12万2千张。而在超级碗大赛上发生“爆奶事故”的天后珍妮·杰克逊的第八张个人专辑《Damita Jo》似乎不仅没有成为她连续第六张首周就成为排行榜冠军的专辑,就连在专辑发行数周之后也没有丝毫的前进趋势,本周这张专辑和冠军争夺者的差距越拉越大了,如今她的这张唱片已经推倒了排行榜的第四位了。

  除了上述专辑之外,在前十名中的另外四张专辑的销量也是同上周相比有了大幅度的下降,其中只有著名的唱片制作人Kanye West的首张专辑《The College Dropout》的排名出现了上升,这张上周排名第14位的专辑本周排名上升到了第十位,销量减少将近五分之一,只有6万3千张。其余三张前十名专辑分别是“爵士精灵”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els Like Home》的第六名,偶像明星杰茜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的专辑《In This Skin》的第七名,以及美国南方脏口说唱歌手Lil' Flip的《U Gotta Feel Me》的第九名。

  其他的老专辑方面,在所有前五十名的作品中只有两张专辑销量上升,除了Hoobastank的销量上升幅度比较明显之外,在高排名的作品中只有原声碟《The Punisher: The Album》从一周前的第54位跃升到第22位,销量激增了将近四分之一,达到了3万4千张。

  在新专辑方面,排名最高的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朋克乐队Sugarcult的第二张专辑《Palm Trees and Power Lines》,这张专辑首周卖出了2万2千张排名第46位,在新发行专辑中称雄。同时这张专辑的排名也创下了Sugarcult乐队的最高纪录,此前他们在2001年8月发行的首张专辑《Start Static》曾经在2002年勉强的挤进了排行榜,在第194位上暂住过一周。其次还有好莱坞著名导演昆汀·塔兰蒂诺的新片《杀死比尔,第二卷》的电影原声大碟,尽管这部影片在首映周成为票房冠军,但是这张专辑却仅仅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以1万7千张的成绩排名第58位。

  世界著名的吉他演奏大师乔·桑特里亚尼(Joe Satriani)的最新专辑《Is There Love in Space》首周售出1万2千张,排名第80位。这也是本周新上榜作品中为数不多的几张值得关注的唱片。

  新老专辑销量都无亮点,导致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也与一周前相比下滑了五分之一强,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200张专辑销量从一周前的540万下降到了360万张。这个星期的唱片总销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大约22个百分点,而在上周还保持着全年唱片销量10%以上的增速,也因本周唱片市场的滑坡而降到了8%左右。

  展望下周,有相当一部分作品是非常吸引中国歌迷的。头号作品就是大名鼎鼎的摇滚乐全才“王子”Prince的最新专辑《Musicology》,其次还有在国内拥有相当程度人气支持的流行乐队韩氏兄弟(Hanson)。成绩可能很好的新专辑还包括制作人兼歌手Mario Winans的《Hurt No More》,由他和恩雅(Enya)以及吹牛老爹(P. Diddy)合作的单曲《I Don't Wanna Know》目前排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亚军,这样的成绩很有可能刺激他的新专辑销量。此外,虽然Usher的新专辑《Confessions》的销量日益下滑,但是Prince的作品在进入90年代之后已经相当长时间内没有获得特别突出的商业成绩了,不过近期由于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出色的表演以及新近入选西方流行音乐最高荣誉的摇滚乐名人堂(Rock & Roll Hall of Fame),这些极有可能让Prince的作品重新回复到80年代时的商业上的辉煌,他将对Usher的冠军地位构成最大的冲击。而韩氏兄弟乐队也自从首张专辑取得突破之后就一直再没有实现过往的辉煌,不只能否重现当年之盛。起码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些极具竞争力的专辑将为下周的排行榜增添不少生气。(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