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五月天唱爆上海滩 李宗盛梁静茹全力捧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31 新闻午报


鼓手谚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吉他手怪兽

吉他手玛莎

吉他手石头

主唱阿信

  昨晚,在中国台湾金曲奖上获得“最佳乐团奖”的五月天,将他们的“天空之城”搬到了上海。他们的“天空之城”复出演唱会曾在中国台湾创下售票演唱会的最高入场人数纪录。原本对刚刚开始以内地市场为主攻对象的五月天并不看好,但是现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毋庸置疑地证明了五月天的实力和在内地拥有的市场潜力不可小觑。在五月天的煽动下,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在向来缺乏激情场面的上海大舞台中又唱又跳,大有不掀去屋顶誓不罢休之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以“自揭其短”告慰结束高考的歌迷

  演出非常准时地在19点30分正式开始,五位成员身穿白袍,仿佛五个摇滚音乐的虔诚教徒般从观众席的不同位置庄严地登上舞台。第一首点题之作《天空之城》就将现场观众的热情点燃。虽然说乐团的五位成员不是很帅也不是很酷,但是现场的歌迷却大多以女性为主。从一开始她们就手持荧光棒站在椅子上,呼喊着偶像的名字。其后,五月天脱去白袍露出穿在内里的简单T恤,开始演唱《终结孤单》、《拥抱》等成名作。歌到尽兴时,有些歌迷点燃了焰火。

  之后,五月天换上了白色的西服,个个都仿佛白马王子般又一次引得现场的小女生尖叫连连。之前在中国台湾演唱会上因为跳了“小天鹅舞”而传为佳话的鼓手谚明,此次拿着雨伞,模仿电影《雨中曲》的片段跳着踢踏舞出场,非常有趣。由于现场来了不少刚刚经历过高考的歌迷,五个大男孩顺势借着“读书”的话题,在舞台上不顾形象地“自揭其短”。

  鼓手谚明首先因为没有上过大学而被好友们“嘲笑”,而阿信和石头也因为成绩太差曾被勒令退学,玛莎则因为没有交论文而不能顺利毕业,而怪兽也被阿信揭出因为体育课没有上而缺少学分最终没有拿到毕业证书的陈年旧事。五个人用特殊的自嘲来告慰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成绩不好的人都去玩音乐了,你们这些好学生就好好地听我们演唱会吧!”

  李宗盛梁静茹全力捧场

  演唱会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后,迎来了第一个嘉宾、曾与五月天同甘共苦了5年的“革命伙伴”———梁静茹。她首先演唱了阿信写的《彩虹》,其后在玛莎的伴奏下,再次演唱了由阿信为她创作的《纯真》,用歌声证明了自己与五月天之间牢不可破的友情,并为整场演唱会带来了不一样的舒缓气氛。对于梁静茹的支持,阿信由衷地赞叹道:“静茹第一次出席的大场合就是我们的演唱会,当时她还是一个上台会微微颤抖的小女生,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小天后了,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

  而演唱会的最高潮莫过于之前主办方一直秘而不宣的神秘嘉宾、一手挖掘出五月天和梁静茹的中国台湾著名音乐人李宗盛。他的到来不仅给了现场观众一个惊喜,同时还给了五月天一份礼物。他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吉他送给了主唱阿信,同时也以《我是一只小小鸟》和《爱的代价》来激励爱徒,在音乐路上继续前行。本报记者曹小倩摄影齐琦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五月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