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将来闽出席东南劲爆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40 新华网

  提起戴思聪,人们未必会立马想起这是哪位名人,不过若再加上王菲、刘德华、黎明、谢霆锋等歌坛巨星的“音乐师父”头衔,相信许多人会恍然大悟:“原来是他!”记者昨天从第二届东南劲爆音乐榜组委会了解到,许多知名的音乐教育家、制作人、词曲作家已答应出席9月26日晚在晋江举办的颁奖典礼,其中最著名的要算“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和王菲“御用”长达十年的制作人张亚东。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香港流行乐坛有个神话:一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一沾上音乐教育家“戴思聪”便神奇来电,从此星运高照,直奔“天王天后”而去。王菲、谢霆锋、梅艳芳、刘德华、郭富城、黎明、金城武、张明敏、邝美云、梁朝伟、陈晓东等几代偶像无一例外出自戴思聪的门下。轻易不愿抛头露面的戴思聪此次赴闽为“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在香港反响不小,不少记者和歌迷为了一睹“造星大师”的风采,已决定自费到晋江。

  在内地,不少歌迷先知道了王菲,而后便知道了张亚东。他是迄今为止华语乐坛享誉最高的音乐制作人之一,也是港台歌手争相合作的为数不多的内地音乐人。张亚东与王菲的合作始于1993年,先后为王菲录制了《只爱陌生人》、《唱流》、《寓言》、《将爱》等专辑,为王菲成为亚洲天后立下了汗马功劳。近年他还制作完成了朴树的《我去2000年》、《生如夏花》、许巍的《在别处》、陈琳的《爱就爱了》等一系列好评如潮的唱片。

  据记者了解,参加本次东南音乐劲爆榜的还有美国MTV音乐台中国区首席制作人山奇,一手捧红黎明、郑秀文的香港金牌经纪人李进,《霸王别姬》、《暗香》等歌曲的曲作者、著名音乐人陈涛。(记者顾伟 福州晚报 )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