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专栏惹是非(二)实时制止事件闹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9:19 南方都市报

  关于有本周刊涉嫌诽谤我的事件,到了三月六日下午,各报馆都开始来追问响应,有线电视更要求我出镜,我拒绝;他们退而求其次,要我做录音访问,无影也希望有声的亲自剖白,我还是不肯,他们说会访问章小蕙,届时会变成有她说没我说,好像我处于下风。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幸好我清楚知道自己在本栏写的采访手记,出发点纯是为记述这些年来遇到的有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人和有趣事,而不是要撩是斗非或搏出位,或想藉此出风头,所以我最后都拒绝了,改由主播引述我的响应。

  至于对平面传媒,我改掉以往逐一响应的做法,一来是为节省时间,二来免得答案有参差,我只答了第一个来找我的记者,然后请他代将答案分发给其它记者,在娱乐圈这是常用的方法。

  在响应中,我除清楚指出该周刊的报导涉诽谤,并保留所有法律追究权外,我又说明任何人引述周刊的错误报导,我必定发律师信讨回公道。结果,翌日所有报章只用名片般大小的版位报导我会控告该周刊失实报导,实时制止事件越闹越大。

  在电台节目里,我只用寥寥数句交待事件,半句也没提该周刊的名字,我不会愚蠢至给人诽谤了还替人做免费宣传。

  没想过此事会引起其它内地传媒的关注,打长途电话来问明事件的来龙去脉,记者说:“你可以跟我们讲一次,那本周刊的报导有那些地方诽谤你?”

  我笑说:“我讲了你又再报导一次,岂不是多诽谤我一次?”我没答。

  该内地记者继而问了一连串问题,我都一一回复,及至他问:“你这样做岂不破坏了和章小蕙的关系?”

  我反问他:“作为一个记者,会不会怕破坏关系而不说事实?”

  做传媒,如果怕破坏关系而噤若寒蝉,不如转行去做别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