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艺人与传媒中间的一堵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9:09 南方都市报

  与陈冠希在拍《玉女添丁》时约好了做访问,翌日在约定时间致电他,接电话的是他司机,我表明来意后,司机犹豫:“不好意思,经理人公司知道这事吗?”“陈冠希跟我约的,我以为他通知了。”

  司机告诉陈冠希的助手后,助手惶恐地来电:“所有访问都要经公司,公司批准了才可以做,否则我会被‘炒鱿鱼’的。”没想过做一个访问可能会打破别人的饭碗,我便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助手该怎样做,他说最好通过唱片公司,让唱片公司再通知经理人公司。

  结果又是唱片公司又是经理人公司,来来回回逾十通电话才约定陈冠希翌日早晨做电话访问,可是他却因通宵赶戏,爬不起床,做不成访问。

  后来遇到他,我向他投诉访问手续繁复,他很维护经理人公司:“嘻嘻!证明他们很会保护自己的艺人。”自此,没再访问过陈冠希。

  经理人和助手已成了传媒与艺人的一堵墙,对于艺人有一定程度的保护,但亦因与传媒太过疏离,以至令传媒对那艺人少了份感情,做报道时用的语调是冰冷的,亦因此很难找到艺人求证一些传闻,就只好派狗仔队跟踪,或把握艺人出席活动时,抢问最尖锐、最具争议性的问题,结果艺人又觉得记者冒犯,认为传媒应把焦点放在他的工作上。如此令言语上大家都不友善,恶性循环,关系怎会好?结果双方公众形象都受损。

  去年,陈冠希的绯闻女友BoBo陈文媛主动来求助,因为有周刊专程约她拍了个封面和做专访,报道出来却不尽不实,她想在我节目里公开澄清,虽然完全不认识她,但任何人都有申诉的权利。

  在节目开始前一小时,陈文媛的经理人公司代表拿着该份周刊的影印本,上面用不同颜色的萤光笔标明有问题、涉诽谤的部分,省却向我解释的时间,而我又能完全弄清楚问题出在那里,单凭那几页的影印,已觉得她比同年龄的艺人机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