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放下身段的周润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9:32 南方都市报

  天王巨星中最能够放下身段的,是发哥周润发。发哥可以牛仔裤一条,T恤一件,脚下趿着凉鞋,就到街市买菜。因为,除了是我们偶像之外,发哥还是我们朋友。

  “老,我这个人,”记得他有次对我说:“实在非常简单,有个好家庭,有饭吃,养我妈养得舒服点,我就很满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他幼年住在香港离岛,天天赤着脚到处跑。中学念完他进了“无线艺员训练班”,不久,全港观众就知道“无线”有个潜质很好的新人周润发了。

  人人以为发哥演戏,纯粹因天赋好极,这自然不错,但发哥其实常常秘密“练兵”,后天也努力得很。有一阵子,我和他过从甚密,常常一起劈酒(狂饮)谈天。

  他喝醉时,喜欢演戏。

  “老,Taxi Driver(《的士司机》)那场戏,罗伯特.德尼罗是这样演的!”跟着他就演给大家看。

  不骗你,比德尼罗有过之而无不及!

  周润发很长情,对工作人员,特别是年纪大的,照顾得无微无至,真正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典范。每年他都至少和从前的摄影人员、灯光师等那些看着他出道,对他爱护有加的幕后人吃顿晚饭,即使在他去了好莱坞之后,这顿饭也从来没有取消过。

  近年,他爱上了摄影,到处拍硬照。我很想看他的作品,因为我觉得,水准一定不会差。可是发哥自认火候未足,坚决不肯将作品示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