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真真:“六壮士”折射男性生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16 南方都市报

  我导演的《六壮士》终于开镜,六位男主角分别是林子祥、郑伊健、李克勤、许志安、杜汶泽和谭俊彦。开镜当日,我发现这六壮士的外型和性格各有不同,各自各精彩。当记者要求六壮士一同合照时,我们打趣地叫这六位很“man”的男人模仿香港小姐般排好队斜站着,换得在场的各位一边大笑一边继续为他们拍照。

  其实仅看这六壮士,已估计到他们能各代表不同男性的缩影。先讲林子祥(阿Lam),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很难得邀得他助阵。其实认识阿Lam是因为我的姊妹诗诗的缘故。其实阿Lam私底下是一个颇幽默的人,但在银幕前他很少有机会表现这一面给大家看。因此,我相信他在《六壮士》中的幽默和笑料,定能带给观众惊喜。阿Lam已有四年多没有拍片,他今次在《六壮士》中是饰演郑伊健的上司。其实上司也有自己的烦恼和压力,而阿Lam的烦恼则来自他娶了一个有钱太太并为娘家打工,常常受到岳父的压迫。阿Lam很自然地将他的怨气发泄在郑伊健身上,这点相信很多打工仔也会感同身受,谁没有承受过上司的无理发泄?

  李克勤和卢巧音饰演一对爱侣。克勤常常给卢巧音催婚而用十万个理由去逃避,相信不少男士也曾有过这无奈的处境。而卢巧音则一反她过往的形象和角色,扮演一个百分百的小女人,做什么事都以克勤为主。尽心尽力只为希望和自己爱的人结婚。这一对的角力相信会引起很多观众的共鸣。

  许志安在《六壮士》中饰演一个自命风流的男士,因为突然发现自己有个旧情人生了BB,顿然产生很大的责任感和压力,并因而开始不举。许志安的角色其实是笑中有泪的那种,相信很多男士都会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杜汶泽的角色亦能反映现实的悲哀。他因为失业而待在家中,而他的太太则因此而开始工作,且越做越成功,反令阿泽的自信越来越低,压力越来越大,因而误以为自己的最爱并不是太太,反而投身到自己的初恋情人身上。谭俊彦(影星狄龙之子)的角色则表达出不同年代的男士各自有各自的烦恼。谭俊彦迷上online game(在线电子游戏),却因为失去了一件很厉害的武器而感到生不如死,最终自杀不遂。

  筹备《六壮士》期间,其实做了不少资料搜集,发觉其实很多男士因为不同的生活压力下都有想过自杀的念头。希望籍着此片,与观众分享我对生命的看法:生命太可爱了,我巴不得连睡觉的时间也省却,可每天多给我6-8小时,让我把生命活得更彻底、更精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