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胡畔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拯救行动:当大众拯救麦子 胡畔拯救民谣之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34 新浪娱乐

  麦子的命运有三种:腐烂、被食用、做为种子来年延续希望。

  这是民谣歌手胡畔对麦子的释意,同时也寓意了人的命运。大众的命运便是如同麦子一样,无一例外的在这三种圈子里终老一生。

  面对有选择平凡无作为的忙碌一生、听任他人指引走一条被铺好的人生道路、通过
努力去追求实现自己的目标的人们,胡畔向大众正式宣布:我要做一颗种子,通过努力来延续希望,去追求并实现自己的理想。

  胡畔是一个朴实的来自农村的汉子,热爱诗歌,热爱音乐。他的音乐是乡村民谣的淳朴与安静,没有流行的R&B、HI-POP元素,也没有节奏激烈的舞曲风格,在当今流行乐坛充斥的各种音乐中显的“土气”并不合时宜。面对胡畔是否有资格将这样的音乐做成一张专辑,推向市场,胡畔的唱片公司用了两年时间来考虑,最终将决定胡畔命运的选择权交给了大众――――将胡畔的歌曲放置网络,由听过歌曲的网友进行投票,来决定胡畔的命运。

  对于胡畔音乐的理念和定位,胡畔这样告诉唱片公司:我的音乐是真实的,来自于普通的人们的心声,描绘了大众的平凡生活,这是属于大家的音乐。是诗歌也好,是民谣也好,是流行也好,我是真实的,我的音乐也永远是真实的。

  经过网络的决定,大众赋予了麦子做为种子的机会:胡畔可以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

  面对这样的结果,是胡畔和唱片公司都没有想到的。在流行爱情歌曲的今天,胡畔清新宛如带有泥土味道的民谣可以在唱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在胡畔的专辑发布会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胡畔的民谣音乐。在短短两周内,胡畔的两支单曲《麦子》和《奔跑》便挤身国内搜索引擎航母----百度MP3新歌排行榜和一搜音乐排行榜,前者更是在极巨权威的百度新歌排行榜里位居第三。

  在当今繁忙的社会里,人们到底需要怎样的音乐?是爱情呻吟还是励志努力?我相信人们喜欢后者。做为真实派的胡畔,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真实的音乐,将大众的心声用音乐表述,用音乐将你我的心灵沟通。

  让我们都行动起来,拯救麦子,拯救民谣,拯救音乐,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成为种子,延续希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