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胡畔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海子名诗唱成民谣 诗人歌手胡畔昨日发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周帅)“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著名诗人海子的名诗,昨日,一名叫胡畔的男歌手在新专辑发布会上,将这首诗唱成了令人陶醉的流行民谣,他的首张个人专辑《麦子》中特意收录了这首由他自己谱曲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据了解,身为诗人的胡畔,还是李双江教的第一个通俗演唱类学生。

  李双江“千里传音”

  昨日的发布会虽无明星出席,但他淳朴沉静的歌声仍引起现场媒体的掌声。胡畔还在颈项间挂上一只口琴,边唱边吹,当他唱起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时,更引起现场不少反响。胡畔说:“我就是要用歌声来拯救我最爱的诗歌。”

  胡畔的恩师李双江虽因病住院没能出席发布会,但现场播放了他在病榻上祝福弟子的录像。李双江说:“我在病床上听完了《麦子》,它感动了我。在这种快节奏的商业社会里,坚持做《麦子》这样富有诗意的音乐是有困难的,但我希望胡畔能坚持下去,他的音乐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海子名诗重燃生活信心

  据胡畔介绍,他是一个来自江苏农村的孩子,“我是一个自卑的人。一直以来,我都写诗来记录生活中的不快乐,海子是我非常喜欢的诗人,直到开始写歌,我的人生才有了一点点起色。”

  3年前的一个下午,感觉人生希望渺茫的胡畔,重新读到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时,突然内心有了前所未有的触动。他用吉他很自然地就把优美抒情的旋律唱出了口。这首诗歌让他重新感受生活的力量,于是,他通过北京诗人西川(海子生前好友)联系到已故诗人海子的父亲,胡畔从他手中买下了这首诗的演唱授权。海子的父亲非常喜欢胡畔的演唱,他也希望儿子的诗歌能以歌声的形式传得更广。不负众望脱颖而出

  2002年,胡畔参加了全国酒吧歌手电视大奖赛,他演唱的原创歌曲《麦子》,歌词像诗一样充满哲理。歌曲让曾任BMG唱片总裁的演艺界大亨李小麟心醉不已。李小麟随后找到胡畔,立即把他签至天中文化旗下。胡畔果然不负众望,在2004年参加央视青年歌手大赛时获得通俗唱法铜奖,同年又获得文化部主办的“群星奖”金奖。新专辑主打歌《麦子》打榜以来,人气急升,在一搜网的飙升榜里一下子就挺进到前十位,在中歌榜的成绩也相当可喜。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