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子与天使音乐会专题 >正文

克莱德曼《王子与天使音乐会》将怎样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40 新浪娱乐

  5月18日下午,笔者准时感到北京王府井饭店时,《王子与天使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才刚刚开始,当掌声响起,理查德克莱德曼先生被红色的幕布遮挡着坐在钢琴旁的时候,说实话,笔者的心在颤抖,因为我终于可以亲眼目睹这个曾经伴随我成长的法国男人了……

  其实那天在幕布后面演奏的并不是克莱德曼,而是水木年华,当幕布落下的时候,水木年华向大家解释说,克莱德曼先生正在从巴黎飞往阿联酋演出的飞机上,水木年华还讲述
了当年还在清华读书的时候就已经被克莱德曼的音乐所感动,那个时刻,我的心情也是感慨良多。

  是的,说起克莱德曼,几乎在每一位收过教育的人心中都多少埋藏着一段故事,克莱德曼不仅仅是演奏《致爱莉斯》的那个人,他是一段抹不去的岁月,所以,他来中国无论多少次都不为多。为此,笔者特意总结了克莱德曼这次北京之行的几大亮点,以馈那些喜爱克莱德曼的乐迷和珍惜那段岁月的人们。

  一 怀旧

  其实,我最早接受克莱德曼先生那首“命运小段”。

  十几年前,钢琴还是一件高雅得另我们望尘莫及得事情,真的,钢琴太严肃了,严肃得我们都觉得难以接受,听说过《命运交响曲》,可就是觉得那东西压得我们胸口疼,忽然有一天,我在一个音像店听到克莱德曼弹奏得《命运》,一下子就觉得自己心被什么东西蛰了一下,很疼,但很舒服,当即买下了那盘卡带,并且奔走相告,我告诉我得朋友们说:“你一定要听克莱德曼。”就是那时候,沉浸于《致爱莉斯》、《秋日私语》的我现在的妻子才突然找到了很多共同语言,可以说,克莱德曼是我们的媒人。

  2002年10月,克莱德曼再次来北京的时候,我们的女儿已经高中毕业了,我知道那时候整个北京都弥漫着克莱德曼的蓝色味道,而在我心里,这蓝里还夹杂着一些陈旧的黄,这黄就是我们不可抹去的风中岁月。

  二、古往今来

  就像此次音乐会海报上写的:“一场古往今来的音乐事件……”。因为此次演出是克莱德曼先生与五位中国古典民乐女孩同台演出,所以当克莱德曼的钢琴与中国古老的乐器交织在一起的时候,的确会有光阴在我们眼前任意流淌的感觉,很遗憾,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克莱德曼先生是真在飞往阿联酋的飞机上呢?还是主办方可以的、别有用心的安排,总之这个悬念太大,太掉我们的胃口。

  克莱德曼先生的演奏自不必说,光说这五个技艺精湛的女孩,笔者是早有领教的。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是由当今杰出的女性民乐家组成的,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9届全球《财富》论坛的开幕仪式上,“东方魅力”的演奏更是让中外的精英人士们陶醉其中;在张艺谋执导的奥运会徽发布仪式、中法击剑精英赛等,“方的魅力”也在天坛向世人展示了“东以及东方音乐的神奇;今年4月,在温家宝总理出访南亚四国期间,“东方魅力”精湛表演更是赢得了印度、不丹等国领导人的一致赞许。

  到底是什么渊源促成了“东方魅力”与“钢琴王子”6月19日的这次合作呢?其实,克莱德曼是同一家经纪公司下的签约艺员,算上这层关系,“东方魅力”可谓是“钢琴王子”的同门师妹,这悬念才就此解开。

  三、票价比其他演出更“平易近人”

  因为克莱德曼先生与中国13年的深深情感,这次主办方果断的将票价进行了合理的调整,据笔者从内部人士打探来的消息得知,580元的票价就相当于其他演出的880元的价位,680元的票价就相当于其他演出的VIP。

  据知情人透露,开票仪式还每开始,许多团购买者就已经自己找上门来了。至于场音乐会的“神秘”悬念,就只能能到6月19日晚7:30分的北京工人体育馆开幕的那一刻方能揭开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