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待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50 新浪娱乐

  爱久了,闹久了,折腾烦了,就想静静地待着。

  一个人的时候太容易寂寞,于是渴望身边有个人,哪怕有个人影在旁边晃动,心里也会踏实一些。这要求看来简单,实际是个奢侈的想法。

  想在一起待着的人,不一定是十分爱的人。因为太相爱的两个人,很难心平气和的
待在一起,爱的昏天黑地、五迷三道的,注意力全在对方身上。象两个缺水的生物,都期望能从对方那儿寻到水源。

  互相折腾的恋情,是一种病态。缺什么便补什么,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像两个没有教养的小孩。想要平静的待会儿,根本不太可能。

  渴望找到一个能随意待在一起的爱人,爱得不要很多,刚刚好。

  就像是他在一旁听音乐,我在一边看书,互不影响的那种。一种爱的自由状态,轻松但不琐碎。因为彼此之间,每一个人是饱满、自足的,他给出的爱可以让人自由。

  抬眼看看窗外,感觉一个合适的人在身边,没有比这更舒适的情感了。

  烦恼的是,世人对待情感问题多半爱走极端,不是针尖对麦芒,折磨得死去活来,便是一人独守,再寂寞也要硬扛着。周围寂寞男女多的是,夜夜孤枕难眠,靠暧昧电话派遣孤独,却不愿见面待上一会儿。原因很多,无非就是害怕麻烦。高兴轻松是一时,烦恼困惑躲不了。

  爱到最后,折磨到最后,不如一个人待着。一个人待着,虽自由,却也心里慌慌,不如讨个轻松的伴儿,互看不相厌,待在一块没负担。

  难就难在,这份默契实在难寻。相互猜疑与牵扯,就像流行感冒,到了季节便免补了发作一次。就算彼此想的通通的,愿望及出发点都是美好的,走到一半,总会有一人先违约。结局是分开,没什么可说的。

  于是锻炼自己成为水陆两栖动物,即会水中游泳,又能岸上呼吸。这是理想状态,必须加强练习。

  实在不行,就把那个人赶走,在屋子里种点花花草草,养只猫什么的。反正就想要个影儿在身旁晃一下,感到一丝踏实就够了。

  人就是这样,怎么着都不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